點黑咖店員卻給牛奶巧克力!過敏男喝一口險死 一度失去知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22歲醫護人員布朗(George Brown)今年3月到麥當勞點了杯熱的黑咖啡,但這看似稀鬆平常的生活鎖事卻差點要了他的命,因為他患有嚴重乳糖過敏,而店員卻把黑咖啡誤給成牛奶巧克力,他在喝了一口之後,身體立刻出現氣喘、暈眩、呼吸短促、舌頭腫脹等症狀,甚至一度失去知覺,所幸他的同事立刻給他藥物,並叫車把他緊急送醫,成功保住性命。

英媒《曼徹斯特晚報》引述布朗的說法指出,他在3月3日來到自助點餐機前點了杯黑咖啡,希望能把人為失誤的風險降到最低,但接下來所發生的事情,並沒有朝著他所想的方向發展。

在店員給了牛奶巧克力後,布朗在沒有確認內容物的情況下喝了一小口,他立刻發覺有異,把嘴巴裡的那一小口吐掉,但他的舌頭馬上腫了起來,「我當時感到氣喘、暈眩、呼吸短促。」他的同事麥克瑪納斯(Richard McManus)見狀立刻給了他抗組織胺等藥物緩解腫脹症狀,並叫車把布朗緊急送醫。據了解,布朗一度失去知覺,在醫師的照料之下,他的狀況才逐漸恢復。

布朗坦承,他在喝飲料之前並沒有確認內容物,很慶幸身旁有個幫得上忙的同事照應。他事後也告知麥當勞此一狀況,但最後換來的道歉,只是一杯黑咖啡、一份早餐以及價值10英鎊(約新台幣400元)的餐券,「他們犯錯的後果很有可能是致命的,只不過,從對方的反應來看,他們並沒有意識到這一點。」

對此,麥當勞發聲明表示,「我們絕對視此為不可接受的錯誤,並真誠地向客戶道歉。我們有許多程序來避免訂單錯誤,但在這件事情當中,這些程序顯然沒有被遵守…餐廳員工已接受額外培訓,確保類似情況不再重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