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救我!」利比亞遭民兵持槍綁架 1南韓公民時隔315天獲釋

▲▼歷經315天 在利比亞遭綁架的南韓公民獲釋。(圖/翻攝自臉書/218NEWS)

▲ 朱男在影片中向總統求救。(圖/翻攝自臉書/218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一名62歲朱姓男子2018年7月在利比亞遭武裝民兵綁架,16日下午時隔315天戲劇性獲釋。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17日宣布此消息並透露,朱男目前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受到南韓駐當地外交機構的保護,預計18日啟程歸國。

《韓聯社》報導,朱男去年7月6日在利比亞南部一家水路管理公司ANC營區被逾10名武裝人員綁架。利比亞權威新聞台「218NEWS」同年8月在臉書上傳一段2分43秒的影片,其中可見4名並排而坐的男子,全都身穿短袖長褲,且一名擁槍男子坐在他們後方看守。

畫面中的朱男身穿淺藍色條紋衣、自稱南韓人,向鏡頭說道,「總統先生,請救救我,我的祖國是韓國」,也提到他的妻小都飽受煎熬;另3名人質則是菲律賓人。這段影片在網路上迅速流傳,南韓總統文在寅隨即下令,動員國家一切力量,竟可能拯救朱男。

鄭義溶說明,朱男被綁消息曝光後,政府立即透過外交部及國家情報院為中心組建的「泛政府合同Task Force」,與利比亞及美國、英國、法國、義大利等主要友邦國家展開協力救援,積極掌握人質被綁的地點及人身安全等,全力展開救援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