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赤手登峰 練九年徒手攀岩挑戰酋長岩

文/賴賴

▲▼赤手登峰。(圖/imdb)

瘋言瘋語:

能獲得奧斯卡最佳紀錄片,不是沒有原因的,首先記錄這位攀岩高手的生死瞬間,攀岩攝影師的內心感受,不論是在鏡頭內真情流露或是透過鏡頭所看見的主角,可感受到攝影師們的高EQ與真性情,感覺攝影師的工作風險不輸主角,正因如此更惺惺相惜,這片流暢不枯燥,不刻意運用音樂矯情買感動,而是樸實的記錄這位仁兄生活點滴,非常感人。

雖然是紀錄片,但是導演卻能從這眾多的影片中挑選出精華,於是在閱讀這部電影不僅簡潔迅速且畫重點,從此項運動而有機會走遍世界各地,並藉此協助無電的落後國家部落,製作太陽能發電板,幫助無電的老百姓,高智商又是攀岩高手,這樣的運動家,快速讓觀眾認識了另一面的他喜歡他。

立志勵志是兩個層面的內涵,這位艾力克斯・霍諾德不但達成這困難的生命挑戰,也因此他的生活形態與人生觀,更影響閱讀者,你可以在同溫層過著自製的快樂人生,也可以不斷淬煉自己,讓成就感壯大自我,電影除了真實有意義,在影像製作上也相當精緻,難怪勇奪眾多獎項,包括美國廣電影評人協會獎、英國影藝學院獎,和 奧斯卡金像獎,這個挑戰「人類最偉大的體能極限」實在令人嘆為觀止。

片  名:赤手登峰
英文名稱:Free Solo

類  型:紀錄片
上映日期:2019-05-17
片  長:01時40分
導  演:金國威(Jimmy Chin) 、伊莉莎白柴瓦沙瑞莉(Elizabeth Chai Vasarhelyi)
演  員:艾力克斯霍諾德(Alex Honnold)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發行公司:海鵬


劇情大綱

總拿生命作賭注的他,這次能成功攻頂嗎?

3200英呎高的「酋長岩」,鬼斧神工宛若上天傑作,吸引全球攀岩家挑戰登頂,卻也成為他們的葬身之地。美國年輕攀岩家艾力克斯霍諾德,18歲便立志以「無繩獨攀」方式挑戰登峰,夢想能締造世界紀錄…。

即使母親和女友擔心他「一失足成千古恨」,意志堅定的霍諾德,仍以兩年時間鍛練體能,並鑽研最佳路徑,全心投入這場攀岩界最高難度的挑戰。他不僅模擬練習高達數百次,更精確訂定數千個攀爬動作,確保沒有任何誤差。即使在練習過程中腿部受傷,他依然負傷反覆練習…。

關鍵的這天終於到來,霍諾德凌晨驅車前往「酋長岩」,在破曉之際踏出改變歷史的這一步。面對這個不成功便成仁的夢想,他該如何兼顧事業、愛情與親情?總拿生命作賭注的他,這次又能成功攻頂嗎?

▲▼赤手登峰。(圖/imdb)

▲雖然被女友害到掰咖,但是長得正就是本錢。

▲▼赤手登峰。(圖/imdb)

▲兩位導演其實已經和攀岩選手有革命情感。

▲▼赤手登峰。(圖/imdb)

▲千鈞一髮,生死一瞬。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葉文忠/餘震啟示錄

害死你的「自殺式」防身術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