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氣離家6年被報失蹤 身分證遺失補辦才知遭通緝「一併移送」

▲桃園市八德市楊姓兄弟9日到八德分局辦理撤銷失蹤登記。(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八德市楊姓兄弟9日到八德分局辦理撤銷失蹤登記。(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八德區一位楊姓男子6年前與家人爭吵後負氣離家,至此未與家人聯繫,最近因身分證遺失回老家補辦,才知道家人為了找他已通報失蹤人口,楊姓男子9日與家人到派出所辦理失蹤撤銷登記時,資深員警查出楊男因偽造文書與毒品案被通緝中,辦好撤銷登記後也被移送桃園地檢署歸案。

八德警分局指出,9日早上9時許,一對楊姓兄弟到八德區廣興派出所要補辦撤銷失蹤登記手續,楊姓哥哥說,因為弟弟於2013年與家人爭吵後離家至今,一直未與家人聯絡,所以同年6月有至派出所通報失蹤協尋,而失聯6年的弟弟最近因身分證遺失至戶政事務所補辦身分證,電腦系統顯示為失蹤協尋狀態,才知道自己成了失蹤人口,必須先至派出所撤銷失蹤協尋才能重新申辦身分證。

▲桃園市八德市楊姓男子6年前負氣離家,最近身分證遺失補辦時才知道成了通緝犯。(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八德市楊姓男子6年前負氣離家,最近身分證遺失補辦時才知道成了通緝犯。(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楊姓兄弟在派出所補辦撤銷失蹤登記手續時,一名資深鄭姓員警返回派出所,看見楊姓弟弟,直覺男子好面熟,查出楊姓弟弟是責任區內於2017年發布偽造文書與毒品等2案的通緝犯,於是陪同楊姓兄弟辦好撤銷失蹤協尋登記後,直接將楊姓弟弟移送桃檢歸案。

楊姓弟弟辯稱,2013年間因細故與家人爭吵,之後便負氣離家後未再與家人聯繫,一個人隻身在外討生活,可能法院公文書都寄到老家,因家人無法與他聯繫上,無法告知需前往報到開庭,根本不知道自己被發布通緝。

【更多新聞】


►「哈好久都不可得」他假意邀女看新厝 打開房門就脫褲性侵

►見警破門嘆「該來的總會來」…中壢KTV血案兇嫌落網!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桃檢訂更生蛋糕傳情 迎回更生人母親笑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