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蘇丹森林野火狂燒2天「毀4村莊」 強風助火勢釀54死、60重傷

▲▼失火,火災。(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南蘇丹發生森林大火。(圖/示意圖/Pixabay)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非洲南蘇丹(South Sudan)於當地時間5日發生了森林大火,西加札爾河省(Western Bahr el Ghazal)有4座村莊受害,目前已經至少造成54人死亡,60人受重傷,還多許多牲畜也被燒死,但火勢還未獲得妥善控制。南蘇丹由於長期內戰,偏遠地區消防資源不足,導致大火難以撲滅。

南蘇丹總統府發言人艾特尼(Ateny Wek Ateny)在昨晚發布聲明表示,5日阿生森林大火之後,由於風勢強大,讓火災一發不可收拾,難以撲滅,已經燒燬了4座村莊。羅爾州(Lol state)副州長艾庫克(Mawein Akook)則在7日表示,已經有54人喪命,火災發生時,多數居民都還在睡覺,許多疑難者都是小孩、婦女或是老人,且死亡人數還在持續上升。

目前傷者都已經送醫治療,有14人受到一級灼傷,但由於事發地點偏僻,醫療資源相當不足。羅爾州資訊部長瓦爾(Mathok Wal)也表示,大火已經摧毀了138間民宅,大約1萬頭家畜不幸死亡,目前還在調查起火原因,但還沒有結果。

南蘇丹從2013年12月以來就飽受內戰之苦,人民必須面對政府與反叛組織的衝突,且因為動亂,國家難以為地方政府的消防員編預算,也是造成這次森林大火如此猛烈、難以撲滅的原因之一。這起內戰至少已造成30萬人死亡、210萬人無家可歸,還有超過150萬的難民逃到鄰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