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Bike上路8年 北市:7年內拚2000個站點

YouBike微笑單車,UBike,臺北市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圖/記者季相儒攝)

▲YouBike微笑單車。(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公共自行車YouBike從2012年上路至今,在台北12個行政區共有400個站點,交通局長陳學台7日在議會表示,目前規劃7年內達標2000站點。

針對YouBike站點規劃,交通局長陳學台說,未來7年要有2000個站點,將會提出升級計畫,未來站位不需要申請用電,不用挖管道,只要釘在路面,目前的400個站中,每一設一個站點大約花費150萬、160萬預算,不過未來的站位花費因為還在研發當中,還需要再評估,屆時將縮短至每150至200公尺就設有YouBike站。

北市議員楊靜宇指出,依交通局規畫,12個行政區裡面,每350平方公尺就要設置一個站點,質疑未達標,陳學台說,目前已經建置400個站點,按照契約,廠商將在明年6月提出計畫書,希望能盡快提出,如果審核通過後,半年內將陸陸續續建置,目標在7年達到2000個站點。

北市議員戴錫欽也指出,YouBike傷害險上路半年,投保率竟僅2%,68件YouBike事故,只3件申請理賠,不少民眾抱怨不知要投保,有些人在投保時發現程序繁雜,導致投保意願降低,要求市府研議簡化投保程序,也應提高投保率至80%以上。對此,交通局回應會盡力達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