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想」的就可調音量 新創公司Orbityl研發意念控制耳機

▲▼Orbityl。(圖/取自Orbityl官網)

▲科技新創公司Orbityl正與耳機製造商合作,研發出能夠感知使用者意念的耳機。(圖/取自Orbityl官網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想要控制耳機的音量,可能得透過耳機上的實體按鍵或從播放器上調整,不過未來你也可以直接用「想」的。加拿大科技新創公司Orbityl正與耳機製造商合作,研發出能夠感知使用者意念的耳機。

外媒Geekwire報導,Orbityl團隊正與一家耳機製造商合作,生產一款能夠感知用戶意念的耳機,除了能感知使用者處於清醒狀態或睡著,也能判斷使用者的警覺性,並進一步採用機器學習技術來解碼使用者的意念。該公司目前尚未透露與其合作的硬體製造商。

Orbityl聯合創始人Sean Kaiser表示,為了找出能將人類意念作為控制終端裝置的機制,Orbityl 團隊針對腦機介面技術的應用進行相當多研究。Orbityl計劃從小規模開始,訓練其算法以識別基本命令,如當你正在聽音樂時,你可以透過想著「右」來切換下一首歌曲,或想著「上」來調高音量。

Kaiser說:「開發這項產品的挑戰之一就是需要大量的範例來訓練演算法,目前在辨認其他人的指令上還需要花非常多時間,這對我們來說是重大課題。」目前該研究雛形已可辨認Kaiser腦中的基本指令,但仍無法完整辨識其他人員的指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