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輪美中貿易磋商 白宮發言人:將決定兩國元首是否見面

▲中美關係,美中關係,中美貿易戰。(圖/路透社)

▲第十一輪美中貿易磋商將決定雙方元首是否會面。(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第十一輪美中貿易磋商8日將在華盛頓舉行,屆時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率領一百多名官員前往。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指出,下周磋商結束後,將依照會談結果決定雙方元首是否會面、簽署貿易協定。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一個密切關注貿易戰情況的商業組織稱,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即將與中國達成協定,但這些協定有些目標並沒有達成,例如中國政府對國內工業大量補貼等。

報導稱,中國的補貼除了給予工業競爭優勢外,還起到鼓勵大量生產的作用,從而壓低全球鋼鐵與鋁製品的價格。報導提到,目前為止,中國已表明願意減少中央政府對受惠企業的補貼,但省級機構的補貼措施還在討論。

▼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盼望下一輪磋商後能平衡美中貿易關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表示,川普前幾周曾言,雙方正走向「史詩般」的巨大貿易協定,「下周磋商開始後,最艱難的議題可能落在交易的執行機制。」報導提到,美國希望通過「保留一些進口稅」來保持影響力;而中國相當反對這個想法。

報導稱,桑德斯指出,中美貿易磋商將繼續取得進展,相信最後兩國元首將坐下來,一同訂下貿易協定的細節,「討論的重點仍是放在結構性問題上,希望能取得實質性進展,重新平衡美中貿易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