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得超不真實! 玉山主峰驚見「飛碟」斗笠雲

▲玉山主峰群峰與北北峰4月底出現大片斗笠雲,玉管處人員將其拍下與民眾分享美景 。(圖/玉管處提供)

▲玉山主峰群峰與北北峰4月底出現大片斗笠雲,玉管處人員將其拍下與民眾分享美景 。(圖/玉管處提供)

記者白珈陽/南投報導

「飛碟來了!」近日鋒面報到,梅雨季節到來,在連日大雨之前,玉山山脈出現了美不勝收的景象,一整片《飛碟雲》大幅度籠罩玉山主峰與北北峰,如夢一般的景色,美的彷彿置身畫中,玉管處人員將其拍下,PO上臉書官網與民眾分享大自然的精妙。

玉山北峰氣象站表示,5月鋒面來襲,梅雨季節到來,但4月底中南部出現了東北季風,隨著水平氣流南下,一遇到海拔2500公尺到3000公尺的高山,強烈抬升的作用下,雲層出現冷卻過程,凝結成類似帽子的奇特形狀,就形成了俗稱「飛碟雲」、「斗笠雲」的莢狀高積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莢狀高積雲造型獨特,相當吸睛,若是在鋒面入侵之後出現,預告著將會有好天氣;相反的,在鋒面來襲之前出現,往往會伴隨著氣溫轉涼或是雨季來臨。

玉管處表示,4月底塔塔加遊客中心人員前往玉山國家公園園區巡查,下午抵達東埔山時天氣相當晴朗,於是看見了玉山群峰上方籠罩的斗笠雲,雲彩隨著日落由潔白漸漸轉成金黃色,美不勝收。玉管處人員說,過去雖然也曾看過類似形狀的雲團,但出現橫跨主峰與北北峰的大片斗笠雲很少見,能見識到如此雄壯的景色很令人開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