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板友「禿」字互槓!他舉卡通人物諷「貫穿前後腦」 法官認:適當評論

▲▼舉卡通人物「旋律」諷人禿頭挨告。(圖/翻攝PTT)

▲男子舉卡通人物「旋律」諷人禿頭挨告。(圖/翻攝PTT)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高姓男子在PTT上發表貼文「我M型禿所以討厭M這個字」,而姚姓男子回應「M型禿?ㄅㄊ旋律明明就是已經貫通前後腦」,但因「ㄅㄊ」有變態的意思,而「旋律」則為漫畫「獵人」的角色,且造型為嚴重禿頭,高男因此認為遭到羞辱,憤而對姚男提告求償,新竹地院則認為,是高男自己先以「M型禿」打開話題,而姚男僅針對「禿」字誇大延伸,並無羞辱之意,因此判高男敗訴。

判決書指出,有鄉民先在PTT上發表貼文「M臭了ㄇ?」高男見狀推文回應「我M型禿所以討厭M這個字」,再經過數則推文後,姚男再回「M型禿?ㄅㄊ旋律明明就是已經貫通前後腦」,然而此回應卻讓高男覺得難堪受到屈辱,因此提告求償。

高男主張,「ㄅㄊ」有變態的意思,而「旋律」是有著嚴重禿頭的卡通角色,再因高男與姚男曾參與PTT板友聚會,只要有參加過的成員都會知道現實中的身分及模樣,而姚男竟以此貼文嘲諷他,讓他感到相當羞辱。

對此,姚男則表示,他的回覆並沒有要辱罵高男的意思,且形容禿頭的狀態應該算是中性的內容,他認為沒有侵害到對方權利,而「旋律」確實如高男所舉是一個卡通人物,他會這樣講是因為高男的程度與「旋律」比起來差得非常遠,而高男禿頭的程度很淺。

法官審理後認為,是高男自己先打開話題,而姚男則針對「禿」字作文章,且遙男所言並沒有逾越形容「禿」字的範圍,也未對高男其人加以形容或攻擊,應是屬於可以容忍的適當評論,因此駁回高男請求。全案可上訴。

【更多新聞】

速食店外送大薯變小薯!他用電眼找到原因 外送員下場全網嗨翻:太療癒!

被排骨鍘刀劃傷手!醫院縫完「血肉炸裂」 她嚇傻PO文引論戰:醫師在救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