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韓會拍板!韓國瑜「四不一被動」 加入2020初選民調

▲▼吳韓會,吳敦義,韓國瑜。(圖/國民黨提供)

▲吳韓會。(圖/國民黨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高潮迭起,眾所矚目的「吳韓會」30日下午3點在國民黨中央登場。高雄市長韓國瑜會後提出4點聲明;據了解,韓國瑜在會中表達「不主動、不爭取、不卸責」以及「不接受現行初選制度」,「被動」接受黨中央提案,納入黨內初選。

韓國瑜表示,首先感謝吳敦義提名他競選高雄市長;第二,吳敦義跟他深切認為,國民黨在2020一定要團結,集中一切力量,團結迎接2020大選;第三,現況的總統大選民調,他身為高雄市長,有市民對他期待,沒辦法參加;第四,如果中央黨部或中常會有其他方式,需要韓國瑜做各種安排,甚至民調,他予以尊重。

▲▼「吳韓會」會後韓國瑜開記者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吳韓會」會後韓國瑜開記者會宣布4點聲明。(圖/記者季相儒攝)

據透露,在現場的人士,除了吳、韓兩位主角外,還有副主席曾永權、郝龍斌、高雄新聞局長王淺秋,以及2名市府幕僚,韓國瑜在會中表達「不主動」參加初選,但也「不排除」被納入民調的態度

值得注意的是,曾永權當面告知韓國瑜,若順利最快下週(5月8日)中常會就會通過提名特別辦法,而韓國瑜聽了後則表示他了解,對於黨或中常會的安排,他予以尊重。

據透露,在雙方會談中,韓國瑜明確表達「不主動」參加初選,也說明他身為高雄市長的難為之處,因此絕對不會走到登記、領表、參選等程序,也不會在會後宣布參選。

▲▼「吳韓會」會後韓國瑜開記者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吳韓會」會後韓國瑜開記者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不過,韓國瑜在會中也提到,2020對國民黨而言相當重要,不單只是一場藍綠對決,但礙於市長身份,他不會參加初選,上次聲明也說得很明白,反倒是曾永權則在一旁說明上週中常會情形,提到中常委各種提案,將他被動納入初選,是一種解套方式,若順利最快下週中常會就會通過提名特別辦法,7月28日通過提名

▲▼「吳韓會」,吳敦義到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吳敦義出席「吳韓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民黨黨務人士表示,事實上,黨中央日前多次邀約,就是要確認韓國瑜參選意願,這次韓國瑜終於表達自己基本態度,雙方建立互信之後,接下來就是技術性問題,黨中央會盡量化繁為簡,接下來還有「吳朱會」、「吳王會」、「吳郭會」,盼很快能達成「全民調」的共識。

韓國瑜4項聲明:

1.我表示感謝,吳主席提名我到高雄到高雄市黨部主委,以及提名我競選高雄市長,首先表達感謝。

2.吳主席跟我,以及在坐兩位國民黨副主席都深切認為,國民黨在2020總統大選,一定要團結,大家集中一切力量,團結起來迎接2020總統大選共同保護中華民國。

3.現況的總統大選民調,我身為高雄市市長,肩膀上有市民對我期待,沒辦法參加。

4.如果中央黨部或中常會有其他的方式,需要韓國瑜做各種安排,甚至民調等等,予以尊重。

▲▼吳韓會登場,吳敦義,韓國瑜。(圖/國民黨提供)

▲吳韓會。(圖/國民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