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打破性別框架!板橋高中男師生穿上裙子:尊重每個獨特的人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板橋高中5月6日至11日為校慶週,板中學生會預計在這幾天舉行「板中男裙-裙聚效應」活動,稍息曝光引來不少人大聲叫好,認為這是值得感動的事情。其實這場活動是去年高一某個班學生提出,今年擴大舉辦,老師們都非常開心。

▲▼板橋高中學生會將舉行「板中男裙–裙聚效應」活動。(圖/板橋高中林姓教師提供)

▲板橋高中學生會將舉行「板中男裙–裙聚效應」活動。(圖/板橋高中林姓教師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打破性別刻板,尊重性別氣質差異,一起「成裙結隊」。該校林老師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表示,其實這場活動是去年高一某班學生提出,並在班級內試辦1週,效果很好,學生們很希望擴大成全校性,今年才由學生會主辦擴大成全校性,也藉此發想出拍攝影片方式宣傳,大家都非常開心。

活動指出,裙子只是衣裝的一種,不應受到性別侷限,任何性別都有穿裙子的權利。男生穿裙子打破性別框架,身體力行性別平等,也讓大家更懂得尊重每個獨特的人。板中學生會預計下週開始進行宣傳,校慶週5月6至5月11日展開活動,在這週裡,內心很想穿裙子的男孩,可以自在穿裙;不想穿裙但願意陪伴想穿裙同學的男孩,也可以一起穿上裙子。

林老師指出,學校教官及老師們都很熱情參與響應,學生們也很棒的籌辦活動,很驕傲板中有一群性別友善教師,也很驕傲有這麼具創意、執行力和溫暖的學生會。最後並向大家說,「孩子們,不論你的性別、性別氣質、性傾向,老師們都一樣愛你,大家也要好好疼愛自己。」,讓不少人看了直說真的好感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