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普丁金正恩首會面握手合影 聚焦無核化與制裁

▲▼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un)25日正式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un)25日正式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un)25日正式會面握手合影,此次是北韓、俄羅斯相隔8年的領導人峰會,也是首次的「普金會」。目前普丁與金正恩的單獨一對一會談以及擴大會議均已結束,外媒指出,2人稍晚將出席晚宴。

20:00

塔斯社曝光普丁招待金正恩的晚宴佳餚菜單,菜色皆為俄羅斯遠東風味料理。前菜包括蟹肉沙拉、鹿肉餃子、湯品和焦糖蘋果,主菜則有黑鱈佐蒔蘿醬或哈巴羅夫斯克牛肉佐烤茄子可供賓客選擇。飯後甜點則是巧克力蛋糕。

晚宴中,普丁與金正恩也互贈禮物,金正恩贈送給普丁一把朝鮮寶劍,普丁則回贈一枚硬幣,以及茶具、和一套跳棋。

▼普丁設宴款待金正恩。(圖/路透)

▲▼普丁設宴款待金正恩,普金會。(圖/路透)

17:30

在經過一連串會議後,普丁召開記者會表示,他與金正恩談論的議題包括制裁以及無核化。

16:15

雙邊擴大會談歷時3.5小時後,目前已經結束。根據俄媒TASS報導,普丁與金正恩現身俄方正式的歡迎會,慶祝金正恩到訪俄羅斯,稍晚2人將會出席晚宴。

▼ 普丁與金正恩出席歡迎會。(圖/路透)

▲▼ 普金會/普丁,金正恩。(圖/路透)

15:10

單獨會談結束後,金正恩在擴大會談開始前發表簡短談話,指出這場會談的目的是針對全世界關注的朝鮮半島情勢交換有深度的意見,共同追求地區的穩定,使傳統的兩國關係邁向更健全、有發展性的方向,「在超過1小時的時間內討論雙方關心的問題,針對較急迫的問題交換意見」,同時感謝普丁的邀請及俄羅斯人民溫暖的問候。

金正恩用「一大喜悅」來形容這趟訪俄行,「我再次向(普丁)總統表達誠摯感謝,感謝他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千里迢迢從首都莫斯科趕來這裡,讓我們有時間好好來談。」

韓聯社報導,金正恩與普丁稍早進行的一對一會談歷時近2小時,隨後與外相李榮浩、副外相崔善姬等人一同出席擴大會談。據報俄羅斯代表團包括副總理尤里(Yury Trutnev)、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交通部長迪特里希(Yevgeny Dietrich)及遠東發展部長科茲洛夫(Alexander Kozlov)。

► 金正恩會普丁「放軟第一步」 核問題成最後把柄…求救老大哥!

▲▼ 普金會/雙邊擴大會談,普丁,金正恩。(圖/路透)

▲ 普丁與金正恩各自帶著官員,出席擴大會談。根據原訂時程表,擴大會談預計進行約3小時。(圖/路透)

14:30

普丁在擴大會議開始前說,稍早近2小時的面對面會議讓他與金正恩進行實質性談話,範圍涵蓋朝鮮半島局勢以及雙邊關係,「在朝鮮半島局勢方面,我們針對『如何做』及『做些什麼』交換彼此的意見,讓目前的狀況可以有好的改善前景。」

此外,普丁也提到,感謝金正恩接受出訪俄羅斯的邀請。

14:18

普丁表示,金正恩此趟訪俄行是進一步推動莫斯科與平壤之間的關係,對朝鮮半島的和平有貢獻。

▲▼ 普金會/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un)25日正式會面。(圖/翻攝自克里姆林宮網站)

▲ 俄羅斯總統普丁(右)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左)。(圖/翻攝自克里姆林宮網站)

12:52

根據最新消息,目前因現場記者拍照聲音太大,全部被制止,直播暫停。

►►「4小時普金會開始」金正恩到底要什麼? 5大重點一次看

12:30

俄媒指出,二位元首預計進行近1小時的單獨會談,接著加入雙方代表團進行3小時擴大會談;由普丁主辦的宴會則在會談結束後登場。還有消息人士指出,晚宴菜色將是韓式料理。

▲▼ 普金會/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un)25日正式會面。(圖/翻攝自克里姆林宮網站)

▲ 普丁與金正恩會面坐下來談話,翻譯員在旁協助。(圖/翻攝自克里姆林宮網站)

12:20

普丁在單獨會談前的公開發言中表示,他支持兩韓對話,也力挺金正恩在致力北韓、美國關係正常化所做的努力,同時恭喜金正恩日前再度被推舉成為國務委員會委員長。

金正恩則指出,「這場會晤將有益於促使擁有長年的親善歷史及傳統的兩國關係更加堅固、健全發展」,也向普丁表示,「在百忙之中邀請我、滿懷誠意的從數千公里外的莫斯科趕來見我,讓我非常感謝。我期待我們會進行許多有益的對話。」

►►金正恩海嵾威「喜見普丁」 六方會談重啟問題…讓川普好嫉妒!

►►北韓向俄羅斯求援 望解除經濟制裁…外媒:金正恩面子沒這麼大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