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衣運輸商搞地下匯兌 緩刑期間越做越大!6年經手30億

▲2年176次地下匯兌17億台幣到印尼,海關的X光機掃不出來。(圖/記者柳名耕攝、翻攝)

▲蕭男平日幫業者自大陸運書成衣來台為業,卻涉嫌兼差地下匯兌,6年經手30億元。(示意圖為資料照/記者柳名耕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三可國際、冠榮國際運通2間公司蕭姓負責人,早就因涉嫌地下匯兌4.6億多元,被法院判緩刑確定,最近又被檢調發現,從2013年間開始又多次幫台灣成衣進口商處理兩岸地下匯兌,至今經手金額已達新台幣30億元,台北地檢署22日指揮台北市調處,兵分4路搜索蕭的住處與公司,23日凌晨依違反《銀行法》罪嫌,諭令80萬元交保,另名游姓婦人也因經手2億地下匯兌,被以30萬元交保。

蕭男經營的三可國際、冠榮國際運通,以幫成衣進口商從大陸運輸成衣來台為業,但在2014年間就被起訴,涉嫌同時幫多家成衣進口商,處理人民幣與新台幣的地下匯兌業務,估計2010年到2013年間,經手4億6855萬4753元,當時他向法院認罪,被判刑1年8月,緩刑3年,支付公庫10萬元。

沒想到他在首度被逮的案件偵審期間,又從繼續從事地下匯兌業務,且越做越大,從2013年10月起,至今又經手了30億元新台幣,此外,檢調發現他另外與游姓女子有巨額資金往來,因此再查出游女以個體戶形式,也在經營地下匯兌,且經手大約2億元。

檢調在蒐證告一段或後,22日會同國稅局前往稽查、搜索蕭名下2間公司、蕭及游女住處,並以被告身分約談蕭、游等3名被告及3名證人後,檢察官23日凌晨諭令蕭男和游女,各以80萬元、30萬元交保候傳,其餘人請回。

【其他新聞】

獨/首例!「戶戶有溫泉」交屋3年才知被騙 判建商收回房子吐2億

林依晨前男友性侵少女落跑 受害父看不到他入監怒「荒謬!」

波麗士染毒!台北市警臉書粉專小編 1萬元交保2大過免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