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經手30億元」 服飾公司掛羊頭賣狗肉經營地下匯兌

▲2年176次地下匯兌17億台幣到印尼,海關的X光機掃不出來。(圖/記者柳名耕攝、翻攝)

▲蕭姓男子涉嫌以經營服飾貿易為名,從事地下匯兌業務,6年經手30億元。(示意圖為資料照/記者柳名耕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三可國際等2間公司的蕭姓負責人,涉嫌從2013年間開始,掛羊頭賣狗肉,以經營服飾貿易為幌子,實際上經營兩岸地下匯兌,至今經手金額已達新台幣30億元,台北地檢署22日指揮台北市調處,兵分4路,前往搜索蕭的住處與公司,並約談他和另名地下匯兌個體戶游姓女子等人,全案朝違反《銀行法》方向偵辦。

檢調22日是會同國稅局人員一同前往稽查,懷疑蕭男涉嫌以經營服飾貿易當幌子,實際上從事地下匯兌營利,疑似從2013年10月間起,幫多家台商處理人民幣與新台幣匯兌業務,至今經手約30億元新台幣。

另外,辦案人員發現,蕭和游姓女子有資金往來,追查懷疑游是地下匯兌個體戶,2人合作經手約2億元新台幣的非法匯兌,在蒐證告一段或後,檢調22日會同國稅局前往稽查、搜索蕭名下2間公司、蕭及游女住處,並以被告身分約談蕭、游等3名被告及3名證人。

【其他新聞】

獨/首例!「戶戶有溫泉」交屋3年才知被騙 判建商收回房子吐2億

波麗士染毒!台北市警臉書粉專小編 1萬元交保2大過免職

跑步撞傷人有罪只因「逆向」 專家:比賽規定方向是有原因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