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4棟高樓受損 20間住宅地震險保戶回報災情輕微

▲▼地震 長安東路二段現場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記者屠惠剛攝)

▲418地震,北市長安東路大樓出現傾斜災情。(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418地震,台北市長安東路、信義路共4棟出現傾斜等災情,經清查共有20戶為住宅地震險的保戶,而多家產險公司皆主動聯絡保戶,目前多獲知受損輕微,尚未啟動理賠機制。

不過,資深產險主管表示,由於住宅地震險主要對象為一般住宅戶,若建物使用為商業辦公室用途的話,恐怕衍生理賠爭議。而長安東路該區大樓多為辦公室,屋主投保前務必先與產險公司業務員說明室內空間實際用途。

財團法人住宅地震保險基金於418花蓮規模6.1地震後,即啟動關懷保戶機制,依相關公部門提供的地震災情,掌握台北市長安東路及信義路共4棟受損建築物,初步清查出投保住宅地震險達20戶,已通知承保產險公司主動關懷保戶。

其中,國泰產險保戶有3戶,經由保戶服務部門等承辦員主動關心人員平安。富邦產險也與長安東路、信義路兩地所有承保客戶取得聯繫,保戶告知建築物並沒有明顯損失,尚未符合啟動基本地震保險的理賠條件。

明台產險的理賠專員也聯絡其保戶,獲知受損狀況不嚴重,應該不需要啟動理賠。

延伸閱讀

►保命要緊!遇上地震躲在桌下3步驟 一張圖看12須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