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手台崩毀、拉門壞 花蓮6.1地震全台3學校損失95萬↑

▲▼418強震師大男子第一宿舍五樓。(圖/師大學生提供)

▲418強震,台師大男子宿舍五樓廁所洗手台倒塌。(圖/師大學生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今下午13點01分,發生芮氏規模6.1有感地震,全台均感到搖晃劇烈。根據教育部校安中心統計,截止15時止,受災校數計台北市、花蓮縣及嘉義縣等3校,其他各縣市尚無災情。教育部長潘文忠也在臉書上發文指出,教育部已經請全國各級學校同仁,儘速掌握學校及所有師生安全情況,並隨時通報教育部校安中心,將全力確保全國師生安全。

▲▼418強震師大男子第一宿舍五樓。(圖/師大學生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避免餘震發生,台師大將損毀區域拉起封鎖線,禁止學生進出。(圖/師大學生提供)

▲▼418強震師大男子第一宿舍五樓。(圖/師大學生提供)

針對受損的學校,校安中心指出,台師大男一宿舍有天花板輕鋼架掉落及洗手台倒塌情形,該校刻正處理並進行校安通報;另外,花蓮北埔國小體育館也有發生輕鋼架損害20萬,天井燈損害6萬,圖書館輕鋼架損害5萬,拉門損害1萬,樂活教室輕鋼架損害10萬,五甲輕鋼架損害2萬,會議室配置箱加時鐘損害1萬,災損金額初估45萬;嘉義縣布新國小中正堂走廊天花板剝落,災損粗估50萬。

潘文忠說明,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已在下午一點十分開設,目前潘文忠也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並請國教署、教育局(處)、縣市聯絡處及各大專院校(館所)協助聯繫轄屬學校,掌握災情、清查災損,盡全力確保全國師生安全。

▲▼418強震師大男子第一宿舍五樓。(圖/師大學生提供)

▲台師大文學院大樓男一宿舍洗手台整個掉落、天花板大石塊砸落且管線外露。(圖/師大學生提供)

師大學生會臉書也PO文指出,該校文學院大樓外部磁磚不斷掉落,相當危險,為避免因磁磚鬆動接下來再有掉落,請同學在行走時多加留意,盡快通過小心安全,且避免接近文學院一樓露天空間,學生會也將與總務處聯繫立刻處理,目前也已陸續接獲不同反應跟資訊,也建議同學在尚未檢修前暫時不要搭乘電梯避免危險。

▲▼418強震國小疏散情形。(圖/網友茄媽提供)

▲418強震國小疏散情形。(圖/網友茄媽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