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恩特色公園」真夯! 林美燕:交通動線、公廁、管理權責處理好

▲台南市議員林美燕提南區「大恩特色公園」交通動線、公廁、管理權責三大問題,要求市府解決。(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議員林美燕提南區「大恩特色公園」交通動線、公廁、管理權責三大問題,要求市府解決。(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南區「大恩特色公園」是南台灣首座飛機主題公園,結合航空意象與豐的互動遊具,週末吸引來各縣市親子族群及飛機迷玩耍、打卡!市議員林美燕質詢工務局局蘇金安局長時指出三大問題,除公園周邊聯外道路缺乏,沒有設置公廁,還有「大恩特色公園」緊鄰「大恩里公園」,兩公園權責單位問題要處理好。

林美燕表示,大恩特色公園受歡迎程度超乎預期,天氣好的假日人潮爆量,她就曾遇過遠從台中來玩的家長與小朋友,但目前僅能從國民路217巷、165巷進入,隨著越來越多人「朝聖」後,交通勢必打結,對此林美燕要求工務局與都發局等相關單位研議規劃道路。而「大恩特色公園」緊鄰「大恩里公園」管理單位又分工務局與區公所,林美燕要求2公頃大的公園應統一管理與維護。

另,也有不少媽媽們帶著孩子在公園玩得開心時,但卻發現小孩內急時,卻遍尋不著公廁,只能請孩子忍一忍或是跑到里活動中心借廁所,相當不方便,紛紛向她陳情反映,因此希望工務局能儘速解決如廁問題。

林美燕也針對水利局斥資121萬打造的竹溪停車場指出,市府做的簡易綠美化造景植栽,不到半年的時間,幾乎全都枯黃死光,林美燕表示停車場由水利局新設,移交給台南市體育處,再由台南市停管處管理,如今流程已跑近半年之久,導致維護管理成「三不管」的空窗期,當地里長看到植栽因為無人管理、澆水,也曾打電話向市府陳情,卻未看見實際解決方式,要求市府團隊加強橫向連繫,做好最基本的維護與管理。

工務局指出,大恩特色公園受歡迎程度超乎預期,天氣好的假日人潮爆量,林美燕議員指出公園周邊聯外道路缺乏,工務局因應配套,短期將利用大恩活動中心旁道路做為聯外使用,長期計畫市府將循都市計畫通盤檢討改善聯外需求。

針對公園設置公廁問題,因「大恩特色公園」緊鄰「大恩里公園」,相關設施可以互利共用,鑒於園區本身條件不足,也因區內聯外排水影響,無法設置公共廁所供民眾使用,工務局將協調里辦公室開放活動中心廁所,以解決如廁需求。
另外,兩公園權責單位問題,依據市府相關條例權責劃分,該局將與南區區公所協調,以共同維護公園環境及設施,滿足使用者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