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已覺悟不可能迴避選總統」 國民黨將民調徵召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徐政璿攝)

▲韓國瑜正在美國進行訪問。(圖/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被視為2020大選熱門人選之一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正在美國進行為期9天的訪問行程,還隔海嗆三任台大法律系總統蔡英文、馬英九和陳水扁搞殘台灣經濟,被外界解讀是否為參選總統鋪路。據了解,國民黨將改採「民調式徵召」,中常委劉大貝指出,常委間都有共識一定徵召韓。而親韓人士透露,如果民調徵召一旦通過,韓已有所覺悟不可能迴避選總統。

韓國瑜將在美東時間15日來到史丹佛大學跟學生發表演講,演講題目為《我的高雄之路:重塑台灣政黨政治和重視公僕在現代民主中的角色》。他在講稿內容中改寫已故美國總統甘迺迪的名言,「不要問你的國家能為你做什麼,要問你能為你的國家做什麼」,透過韓式語言成了「不要問國家能為你做什麼,要問你為這國家把票投給了誰」。

▼韓國瑜隔海重砲抨擊民進黨 。(圖/記者吳奕靖攝)

▲▼ 韓國瑜重砲抨擊民進黨愚蠢            。(圖/記者吳奕靖攝)

韓國瑜在美西時間13日於洛杉磯參加全球玉山經濟論壇,在會後召開記者會時表示,很多話在美國講,不見得台灣人民很舒服,應該回到台灣講;事實上台灣過去3任總統都是台大法律系,3個台大法律系總統幹完,台灣的經濟競爭力基本上已經殘廢了,這20多年來,事實上台灣鬼混得很厲害。

韓國瑜這番話被外界解讀是為選總統鋪路,加上他目前民調也遙遙領先有意參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據了解,國民黨將改採「民調式徵召」,以民調高低決定徵召人選。親近韓的核心人物說,若通過民調徵召,韓已有所覺悟不可能迴避選總統。

《中國時報》報導,透過民調徵召代表是由下而上的基層心聲,非國民黨中央由上而下的指定徵召。劉大貝強調,徵召韓國瑜是常委間的共識,也是黨的共識,如今就看適當的方式和時機。

《聯合報》報導,對此,王金平表示,他靜靜等待,尊重黨中央要怎樣就怎樣。朱立倫則說,「成功有我,不必在我」,2020台灣沒有再輸的本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