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中國海警巡釣魚台?日本增建3艘6000噸巡邏船 可搭載2直升機

▲中國海警出動船艦巡航釣魚台。(圖/翻攝自央廣軍事)

▲中國海警出動船艦巡航釣魚台。(圖/翻攝自央廣軍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4艘海警船於5日進入釣魚台海域巡航,引起日方關注並發出警告。對此,海上保安廳為了加強釣魚台(日本稱尖閣諸島)的「警備安全工作」,今年計畫增派3艘6000噸級以上的大型巡邏船。目前3艘巡邏船都已在建造中,其中一艘船的甲板可以搭載2架直升機,甚至還裝備改裝過的機關炮,體型比原有的機關炮更大。

根據日本NHK報導,由於中國巡邏船多次「入侵」釣魚台周邊,以及許多韓國漁船在相關海域捕撈烏賊等水產品。日本海上保安廳表示,今年計畫增派3艘6000噸級以上的大型巡邏船,是為了讓巡邏隊伍形成7隻船的體制,以加強釣魚台附近海域的警備工作。

報導指出,目前山口縣下關市的造船所內,正在建造一艘命名為「春光」(音譯)巡邏船,不僅甲板能搭載2艘直升機,還裝備2台可以將海水轉換為飲用水的淨水裝置,以利巡邏人員長期生活在船上,至於武器方面,日方改造原先裝備在巡邏船上的機關砲,使其體型比以往來得大。

據中國海警官方微博發文資料顯示,中國海警分別於2019年的1月5日、1月12日、1月18日、2月11日、2月20日、2月26日、3月2日、3月19日、3月30日、4月5日進入釣魚台海域進行巡航動作。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春節前後,1月18日至2月11日之間,陸方一度暫停巡航,兩次共相隔24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