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選舉 印度9億選民投票開跑 5月19日才投完!

▲印度大選投票周四開跑。圖為在北方邦史瓦里村的投票站外,大清早就有長長人龍排隊等候投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大選投票開跑。圖為北方邦史瓦爾村的投票站外,大清早就有長長人龍等候投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國會大選投票周四(11日) 開跑,分7個階段舉行,持續至5月19日結束,預計結果將於下月23日公布。第一階段投票覆蓋北方邦、西孟加拉邦、安德拉邦等多個地區。印度全國13億人裡選民多達9億人,是全球最大規模的民主選舉。選前民調顯示,執政的「印度人民黨」印度人民黨支持度領先。

在北方邦的史瓦爾村(Sawaal),有些投票站一大清早就有人排隊等候投票。選民會選出聯邦議會人民院545個議席中的543席,其餘兩席預留英國裔印度社群,由總統提名。投票會持續下月19日結束,4天後開始計票,預計下月23日就會有結果。

 這次選舉被視為是對現任總理莫迪的信任投票。莫迪執政5年,印度經濟發展未如理想,改善失業和提高農民收入的承諾跳票,讓他聲望下滑。

不過,選前的民調顯示,莫迪所屬的「印度人民黨」有望贏得過半的國會席次,繼續執政。分析認為,印度與鄰國巴基斯坦兩個月前在喀什米爾地區爆發衝突,讓大打民族主義牌的莫迪勝算增加。

不過也有分析家指出:上屆慘敗的「國大黨」提出團結國家,扶弱濟助貧的政綱,又跟多個地區政黨結盟,有望東山再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