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談判」繼續有進展!美財長:還不會訂定一個日期

▲中美關係,美中關係,中美貿易戰。(圖/路透社)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表示,美中貿易談判相當順利。(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10日表示,美中貿易談判持續性獲得進展,初步而言,雙方已經達成執行上的共識,目前還不會訂定任何期限。而他9日晚間也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通話,談話也非常順利,預計11日繼續進行討論。

梅努欽強調,在時間期限上,不會武斷訂定「一個日期」美中的貿易發展,不過美中雙方確實在貿易談判上獲得不錯的進展,在執行方面上也有一定程度的共識,雙方同意設置執行辦公室處理的事務,而目前也有重要議題需要先處理。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上星期也透露,即將結束前兩大經濟體之間、也就是美國和中國之間的貿易戰,雙方談判有所進展,而且會談非常成功,「我不想預測到底會不會達成最後的協議,但我們談判的進展很好。」他也指出,雙方目前一直在協商極可能最困難的兩大重點,不過他並未詳述到底這兩大困難為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