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錐尬!紙杯版「玫瑰蘋果派」更簡單、超好做 在家挑戰0失敗

▲▼ 玫瑰蘋果派,甜點,浮誇。(圖/Pexels)

▲ 浮誇甜點代表之一「玫瑰蘋果派」看起來好吃卻不好做,現在有了0失敗簡易版,讓不少網友躍躍欲試!(圖/Pexels)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假掰又浮誇的美食人人愛,不只和姐妹們吃得開心,拍得也開心!不過這樣的店家,如果沒有早幾個禮拜預約,就要在外頭等好幾個鐘頭才能入場,優閒的心情可能都被等待的煩悶給磨光光!與其這樣,何不把朋友約在家裡或做好點心、出發野餐呢?誰說勾錐吸睛的美食只有外面有,現在坊間有許多教作食譜,不只號稱「超easy、0失敗」,同時也注重讓人少女心噴發的外型。

像是前陣子在網路上大受歡迎的「玫瑰蘋果派」,現在就有「紙杯簡易版」可照做,不過酸甜滋味一點也不打折。如果揪好友到草地野餐,以紙杯盛裝的小甜食方便好拿,更適合春天時節跟好姐妹們野餐準備!最後再加碼一道鹹點「培根太陽蛋吐司杯」,一甜一鹹,也是超適合親子共享的野餐好食!

玫瑰蘋果派 (分量:6個)
材料:
大蘋果 1顆(或小蘋果4顆)
鹽水(或檸檬汁)適量
水 1杯(240毫升)
糖 30公克
白蘭地(或君度橙酒)少許
檸檬汁 少許
起酥皮(市售)2片
薄荷葉(裝飾)少許

作法:
1.蘋果切片(約0.2公分厚),以鹽水(或檸檬汁)稍微浸泡後瀝乾。
2.鍋內加水,以中火將水煮滾,加糖煮成糖水,放入蘋果片,煮到蘋果片稍軟、微透明即可關火;淋上白蘭地與檸檬汁,蘋果片繼續浸泡糖水,20分鐘後取出瀝乾備用,糖水溫度很高,取用時須小心燙手。
3.烤箱預熱至180℃。取一片起酥皮,以叉子在起酥皮上戳洞。
4.起酥皮以模具壓模,入預熱好的烤箱,烤至起酥皮膨脹上色(約8分鐘)即可出爐。
5.烤好的起酥派放進紙杯。
6.將浸泡過糖水的蘋果片一片一片相互交疊,疊出玫瑰花的形狀,將摺疊好的蘋果花放在杯內的起酥派上,放上薄荷葉裝飾即完成。

Tips
作法1中,將蘋果片浸泡鹽水(或檸檬汁)是為了防止果肉氧化變黑。

▲▼野餐,料理,甜點,鹹食。(圖/橘子文化提供)

▲一定不會失敗的「玫瑰蘋果派」,以紙杯盛裝,野餐時享用也超方便!(圖/橘子文化提供,下同)

培根太陽蛋吐司杯(分量:2杯)
材料:
起司片 1片
奶油 適量
白吐司 2片
培根 2片
蛋黃 2顆
起司絲 少許
粗黑胡椒粒 少許
洋香菜碎(裝飾)少許

作法:
1.起司片切成長條。
2.白吐司去邊,其中一面均勻抹上奶油,於吐司四角切開約2公分,使中間沒切到的區塊恰好與烘焙紙杯底座一樣大。
3.切好的吐司順時針重疊,奶油面朝上放入烤杯,將吐司底部及邊緣輕壓整形,使其貼合紙杯。
4.以中火預熱平底鍋,將培根略乾煎之後起鍋,將煎培根圍在杯內吐司的內部,烤箱預熱至160℃。
5.培根圈的中間放入一顆蛋黃,入預熱好的烤箱烤約15~20分鐘。
6.取出烤吐司,放上起司絲和切好的起司條再烤5分鐘,烤好後撒上粗黑胡椒粒、洋香菜碎即可品嘗。

▲▼野餐,料理,甜點,鹹食。(圖/橘子文化提供)
▲小朋友最愛的「培根太陽蛋吐司杯」,不僅好吃、飽足感也滿分!

▲▼野餐,料理,甜點,鹹食。(圖/橘子文化提供)
《Let’s picnic!野餐料理用容器輕鬆做》

作者: 郭馥瑢(咚咚)
攝影:楊志雄
出版社: 橘子文化
ISBN:978986364096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