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開「青蘋果小牛」北宜髮夾彎自撞…霸氣直接報廢! 藥局總座4億身價曝

社會中心/宜蘭報導

宜蘭發生藍寶堅尼自撞事故!要價1258萬元的「青蘋果小牛」,16日早上行經北宜公路往台北時,疑似過彎不慎,迎面撞上護欄,導致車頭全毀,所幸開車的48歲鄭姓男子平安無事,他得知租購的小牛撞毀,殘值剩約600萬元,維修划不來,霸氣決定吊運回台北「直接報廢」。事後車主身分也曝光,原來是國內知名大樹連鎖藥局的總經理鄭明龍,身價高達4億元。

事發於16日上午8時,北宜公路67.5公里、頭城路段發生自撞事故,現場為一處髮夾彎,「青蘋果小牛」從宜蘭回台北路上自撞護欄,卡在路上動彈不得,護柱被撞到歪掉,車頭也因猛烈撞擊力道凹陷,輪胎脫落,引擎蓋折損幾乎要碎掉,大片鈑金掛在邊坡,零件殘骸噴飛幾公尺遠,所幸駕駛座完好無缺,鄭姓男子也平安無事。

▲▼北宜小牛撞毀。(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北宜小牛撞毀。(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北宜發生小牛自撞悲劇,維修600萬元車主霸氣決定「直接報廢」。(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哇,這下大條了」、「這樣撞多少錢啊!」藍寶堅尼慘況連後車駕駛看到也驚呼連連。鄭男供稱「小牛」是長期租用,經檢測確定酒測值為零,製作筆錄後火速由朋友開車載離。至於車子則已經吊運回台北,估計殘值剩約600萬元,維修費可能更高,他評估後,當場已經和警方表示不會維修,會直接報廢!

據悉,警方到場時,一度找不到駕駛,鄭男疑似怕曝光,低調跑去友人車內休息,一直到現場友人打電話通知,才走回來說明狀況。由於現場是一處大彎道,疑似操作不當、車速過快,才會一時反應不及,失控自撞,警方迅速完成蒐證,排除狀況,並未釀成車輛回堵或其他意外。

這輛藍寶堅尼是2015年發表的車款,新車要價1258萬元,0到100公里加速只需3.4秒,最高時速還能達320公里。

大樹醫藥-持續成長之連鎖藥局通路商。(圖/產經研究室研究員劉恒成)

▲駕駛是他!身價4億元大樹醫藥總座曝光。(圖/資料照)

事後駕駛身分也隨之曝光,原來他是知名連鎖藥局「大樹醫藥」的總經理鄭明龍,下午透過友人轉達,車禍主因是過彎不慎、擦撞邊坡,低調不願多談。據悉,鄭明龍從實踐大學畢業後,原本在信義房屋仲介公司擔任經理,後來藥劑師哥哥,也就是大樹董事長劉玉騰找上他,一同白手起家創業。

哥哥劉玉騰一開始在桃園起家,2001年轉型成立大樹連鎖藥局,鄭明龍接著以禎翰投資公司董座、總經理身分,投資大樹醫藥,於2016年3月底以股價70元,正式風光掛牌上櫃掛牌,是第一家以醫護保健用品連鎖通路上櫃的公司,也是現在國內規模最大的連鎖藥局,不僅與阿里巴巴集團天貓合作展開跨境店商銷售平台,也和家樂福、全家等合作。

大樹藥局2018年營收49億元,今年2月營收年增率連續55月增長,近12個月共8次歷史新高,今、明年總店數將以150、200家為目標,3月這周以來股價漲1.07%,領先同期大盤(跌0.13%)股價波動與大盤表現同步,短期股價無明顯表現,可期待因營收亮眼帶來之補漲效應。以3月15日收盤價77.8元、大樹市值28.44億元來算,鄭明龍以禎翰投資,持有456萬多股,加上個人名義96萬多股,換算持股市值「身價」就高達4.3億元。

Huracán RWD Coupè小檔案 資料來源:u-CAR

售價:1258萬
排氣量:5204c.c
引擎型式:V型10汽缸
最大馬力:580 ps/8000 rpm
最大扭力:55.1 kgm/6500 rpm
傳動方式:後輪驅動
變速系統:七速自手排

▲▼北宜小牛撞毀。(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北宜小牛撞毀。(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