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攻主嫌「合法擁有5支槍」! 紐西蘭總理:槍枝法要修改

▲▼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西蘭基督城15日發生該國史上最慘重的恐攻槍擊,17分鐘的屠殺造成至少49人死亡、48人受傷。當局發現,28歲主嫌塔朗特(Brenton Tarrant)竟然合法擁有5支槍枝與擁槍執照,包括2把半自動步槍、2支手槍以及1把連珠式步槍。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誓言改變國家的槍枝法。

阿爾登表示,「我現在可以告訴你一件事:我們的槍枝法會修改。2005年、2012年,以及2017年都有試圖更改。現在是時候改變了。」

紐西蘭槍枝暴力相當罕見,但槍枝管制寬鬆,只要滿16歲並通過牌照測驗,就能擁槍,且網路上也買得到槍枝。紐國持擁槍執照人數約有25萬,占全國5.2%。據《衛報》報導,紐西蘭允許人們持有半自動步槍,這類武器經常成為發動攻擊的工具,澳洲和英國都已禁止。

▼主嫌塔朗特發動攻擊時,打開臉書直播。(圖/路透)

▲▼紐西蘭基督城槍擊。(圖/路透)=

▼ 塔朗特16日現身法庭。(圖/路透)

▲▼ 紐西蘭基督城15日爆發連環槍擊,28歲槍手塔朗特(Brenton Harrison Tarrant)16日身穿白色囚服現身法庭。(圖/路透社)

塔朗特目前被以殺人罪起訴,今日出庭,而4月5日將再度出庭;另外還有兩名嫌犯也遭到逮捕,據BBC報導,這些嫌犯均沒有前科。塔朗特抱持「白人至上」的偏激思想,也反對移民。

塔朗特昨日配戴了攝影機、開臉書直播,進入清真寺後不分男女老少就是一陣掃射,許多受害者當場倒地。目前死者名單尚未公布,印度、孟加拉、印尼當局均表示有公民在此次事件中身亡。

► 影/慎入!紐國槍手直播畫面曝光 走廊卡位阻逃生…換3次彈匣掃射倒地人群

► 影/基督城槍手自白書曝光! 28歲白人男:報復所有伊斯蘭入侵者

► 基督城2座清真寺遭槍擊血洗!紐西蘭總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