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暖!紐國機車黨揪團跳「哈卡舞」 向罹難者致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西蘭基督城清真寺在15日發生歹徒闖入並拿槍肆意掃射,造成50人死亡憾事。對此,紐西蘭機車黨「Mangu Kaha Aotearoa」特地前往案發現場,向往生者跳「哈卡舞(Haka)」致意;另外,還有另一名夜守清真寺的男子,也獻上「卡瑪特(Ka Mate)」的Solo獨唱版哀到死者。

機車黨的哈卡舞影片曝光後,也吸引澳大利亞黃金海岸清真寺的紐西蘭人,招集民眾一同跳哈卡舞,為受害者祈禱。

紐西蘭的「哈卡舞」,源自毛利人的傳統舞蹈形式,於各太平洋地區如東加、大溪地島、薩摩亞等地都有類似活動,以浮誇動作、拍打配叫聲、哼聲的團體舞蹈,適用於特殊場合熱情歡迎來賓、消遣、慶祝、致意、宣戰等,後來延伸成為紐西蘭的習俗或是部落之間相聚的儀式。

這次機車黨「Mangu Kaha Aotearoa」在清真寺跳起哈卡舞前,也不忘向辛苦的執法人員及警方致謝,感謝他們自15日以來不眠不休的辛勞。

今夜紐西蘭威靈頓盆地保護區(Basin Reserve)將舉行夜守活動,超過1,2000人來參加。

▼紐西蘭清真寺發生槍殺案後,機車黨前往當地為受害者跳哈卡舞哀悼。(圖/達志影像)

▼紐西蘭清真寺發生槍殺案後,機車黨前往當地為受害者跳哈卡舞哀悼。(圖/達志影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