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城2座清真寺遭槍擊血洗!紐西蘭總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 紐西蘭基督城槍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紐西蘭基督城槍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紐西蘭基督城(Christchurch)市中心在當地時間下午1點40分左右發生駭人槍擊案,2座清真寺遭到槍手闖入掃射,據報導已經有9人死亡,多人重傷。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在記者會上譴責暴力行為,並形容這是「紐西蘭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不斷更新/紐西蘭基督城槍擊至少9死 2座清真寺遭掃射「槍手直播」

阿爾登於當地時間下午4點召開記者會,她提到,目前還無法確定死傷人數,「我可以確定的是,這是紐西蘭史上最黑暗的一天,很明顯地,現在發生的事件是超乎想像、前所未見的暴力行為」。阿爾登表示,「許多直接被這場槍擊影響得很可能都是來到紐西蘭的移民,甚至可能是難民,他們選擇紐西蘭為家,這裡就是他們的家」。

阿爾登還提到,「這些受害者就是我們的一份子,但是對我們執行暴力的人不是,紐西蘭沒有任何給他們的空間,紐西蘭也不容忍如此極端與暴力的行為,狠行險這場槍擊就是」。最後她提到,將會直接飛往首都威靈頓(Wellington)與各部會首長見面,討論後續處理。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也在推特上表示,「我已知悉基督城槍擊的消息,我感到非常可怕,為紐西蘭的所有人禱告」。

紐西蘭警方在臉書上提到,目前已經逮捕了一人,但不確定還有幾人在逃,「我們想大家保證,已經出動所有警力來處理,我們也正在求全國資源,確保國民的安全,但我們也要求大家,請盡可能留在室內,以及在今日有任何新消息之前,都不要到紐西蘭任何一處的清真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