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早就違反經濟制裁!安理會爆:金正恩專用賓士非正當管道取得

▲▼ 金正恩喜愛購買名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北韓制裁委員會12日在年度例行報告書中表示,2018年6月新加坡川金會時,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北韓人士所使用賓士豪華轎車、在平壤的Rolls-Royce Phantom以及Lexus LX 570,全部都是被安理會列入禁止輸入北韓的奢侈品名單的製品。

根據《韓聯社》報導,制裁委員會表示,這樣的行為確實違反國際制裁的規定,但仍然無法得知北韓究竟是透過什麼管道取得進口車。除了新加坡川金會所使用的高級轎車外,制裁委員會也注意到,金正恩在北京與平壤也有多輛沒有車牌的賓士轎車。

▲▼ 金正恩喜愛購買名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制裁委員會透露,為了追查金正恩所取得的高級轎車生產與販賣來源,曾經向新加坡與中國當局要求提供車輛識別號碼,但新加坡卻在2018年12月回函表示,以國家安全保障為由,拒絕提供相關情報。

根據《法新社》報導,這些高級轎車是透過某中國企業從美國加州的某港口輸出至香港,而該中國企業旗下公司「Seajet」則與北韓高麗航空「有關係」。另外,2018年9月在平壤文金會時所出現的Lexus LX570經由制裁委調查後發現,連生產商也無法確認車輛識別號碼。據了解,廠商表示,這些車輛是透過秘密連絡管道(Back channel)輸出,因此無法查出來源,但唯一可以確定的是,該車款是在2012年1月至2015年7月中所生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