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學生告贏老師!教授誣指學生劈腿遭判刑定讞

台灣藝術大學(台藝大)校門。(圖/翻攝Google地圖)

▲台灣藝術大學教授誣指學生劈腿,遭判刑定讞。(圖/翻攝Google地圖)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師資培訓中心教授謝如山,在校內散布記載有某位女同學「同時交往2位男友」的書面資料給校內多名教職員,女學生不滿,對謝如山提出加重誹謗的告訴,高等法院審理後,將謝如山判處拘役20日定讞,但宣告緩刑2年,緩刑期間內要提供60小時義務勞務。

謝如山頗受爭議,先前被媒體報導,私帶自稱教育部女督學的蔡姓女密友一起授課,蔡女不但要求學生相互擁抱,還詢問學生性事,引發側目。謝如山之後還與蔡女結婚。

而本案發生於2017年4月26日,謝如山在校內散布記載陳姓女同學「同時交往2位男友,1位男友住台中,另位男友住高雄。因當時有1位男友住在女學生家中,蔡老師知道此事後,規勸女學生在兩性關係的處理要謹慎小心。提醒女孩要學會保護自己,不要同時與2位男性發生關係」等內容的書面資料,給予校內多位教職員。

女學生得知後氣炸,到警局提出加重誹謗的告訴,經新北地檢署偵辦後,提起公訴,由於學生告教授的案件非常罕見,因此判決結果格外引人注目。一審法院審理後,謝如山坦承犯行,但因為與學生達成和解,一審法院將謝如山判處拘役20日,得易科罰金2萬元。

案經上訴,高等法院審理期間,謝如山不僅坦承犯行,還當庭向女學生鞠躬道歉,獲得女學生原諒。高院最後仍認定謝如山有罪,處拘役20日,得易科罰金,但宣告緩刑2年,緩刑期間內謝如山須服義務勞務60小時,全案就此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