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池千年樹瘤被強摘!山老鼠高速撞管制門 警包抄逮3嫌

▲▼國父百歲紀念林種植了大量柳杉。(圖/記者陳建竹攝)

▲明池擁有豐富林木。(資料照/記者陳建竹攝,下同)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位在宜蘭縣大同鄉的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2月接獲情資有山老鼠盜伐千年古木,保七總隊第四大隊羅東分隊逮捕3名可疑人士。

擁有「北橫明珠」美譽的明池,坐落在明池森林遊樂區內,海拔在1150至1700公尺間,四周原始森林密佈,每年在秋冬之際落羽松、楓紅變色的季節,讓明池美得宛如歐洲,吸引不少遊客。不過這片美景被山老鼠盯上。

▲在縹緲的山嵐陪襯下,落羽松看起來更美。(圖/記者陳建竹攝)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保七總隊第四大隊羅東分隊昨(6)日前往查緝,發現有可疑人車在山區行駛,看到警方已經關閉管制門,卻不減速的直接衝撞,警方前後包夾後上前搜查,起初盜伐的千年樹瘤、角材。

查緝人員發現,明池有許多林木活生生從根部被鋸開,估計就是這些山老鼠所為,他們取下樹瘤或角材,讓珍貴的生長千年、6個成人都無法環抱的扁柏、紅檜彷彿就被開膛剖腹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