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登K2峰遇難身亡24年後 兒子攀同地「殺手山」失蹤超過1周

▲▼兩名登山客失蹤前照片。(圖/翻攝自Facebook/Tom Ballard)

▲兩名登山客失蹤前合影。(圖/翻攝自Facebook/Tom Ballard)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名歐洲登山客在巴基斯坦攀登「殺手山峰」南迦帕巴峰(Nanga Parbat)時失蹤,至今已超過一周。由於當地降下大雪,因此搜救進度一度停頓,日前搜救直升機飛越兩人駐紮的營地時,有看到疑似雪崩的痕跡。另一個巧合則是,其中一位登山客的母親24年前也是攀登巴基斯坦最高峰K2時,不幸發生山難離世。

來自義大利的42歲登山客拿迪(Daniele Nardi),與來自義大利30歲的巴拉德(Tom Ballard)在2月24日失聯,當時他們倆個正準備攀登南迦帕巴峰。巴基斯坦派出直升機至營地附近時,發現疑似雪崩的痕跡,義大利駐巴國大使龐蒂科沃(Stefano Pontecorvo)也在推特上指出,無人機已升至海拔6500公尺,搜救團隊則持續進行徒步搜索。搜救團隊之一的喀喇崑崙俱樂部(The Karakoram Club)則表示,除非奇蹟出現,否則找到兩人的機會非常渺茫。

全球第9高峰南迦帕巴峰,海拔8125公尺,在當地被稱為「群山之王」,其氣候與攀登線路極為不穩定,使得攀登死亡率高,因此有「殺手山峰」之稱。有些海外登山家認為它跟世界第二高峰喬戈里峰(K2),並列在技術難度上極困難的山。根據BBC報導指出,巴拉德的母親哈格里夫斯(Alison Hargreaves)在1995年成為首位獨立無氧登頂聖母峰的女性,同年即在攀登K2時不幸身亡。

▼拿迪(Daniele Nardi)在22日上午發布的影片。

▼直升機在營地周圍進行搜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