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S10 Plus拆解物料成本達420美元 螢幕登最貴零組件

▲▼ Samsung,Galaxy,S10。(圖/業者提供)

▲Galaxy S10系列手機。(圖/業者提供)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三星全新旗艦機星Galaxy S10和Galaxy S10 Plus近日亮相,國外知名拆解機構TechInsights率先發表Galaxy S10 Plus 8GB+128GB版本的成本拆解報告。

Galaxy S10 Plus較先前的S9 Plus採用更大的螢幕,同時搭載鏡頭嵌在螢幕內和高佔比的設計,這讓成本多出大約9美元;處理器方面,這次S10 Plus採用的是Exynos 9820處理器,S9 Plus則是採用Exynos 9810,兩款的面積大致相同,但由於去年晶圓價格出現下降,因此S10 Plus的處理器成本較S9 Plus低約10美元。

至於內存定價方面則是以驚人速度下降,相比S9 Plus,這次S10 Plus從64GB增加到128GB,同時增加了2GB的LPDDR4X的內存,卻沒有增加成本,三星還在S10 Plus的盒子中額外提供一張免費的128GB microSD卡,但成本也增加不到12美元。

這次Galaxy S10 Plus 8GB+128GB版本的售價為999.99美元(台灣售價為3.29萬元),而據TechInsights的拆解報告,這次Galaxy S10 Plus的物料成本總和約為420美元(約新台幣1.29萬),為其售價的42%。

TechInsights指出,這次S10 Plus所採用的零組件中,最貴的為6.4吋Infinity-O螢幕(當中包含超聲波指紋識別),成本高達86.5美元;Exynos 9820處理器要價70.50美元為第二貴;第三貴則是鏡頭傳感零組件,成本約為56.5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