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挑戰賽考倒謝龍介!看到「狐獴」皺眉頭 下一秒這樣翻也算對

▲▼謝龍介上節目玩台語挑戰。(圖/翻攝台視直播)

▲謝龍介上節目玩台語挑戰。(圖/翻攝台視直播)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謝龍介26日下午參加電視台直播節目,和拿到台語高級認證的台視台語主播郭于中PK台語,在短時間內唸出中翻台的發音,前面的過程都非常順利,不過翻到「狐獴」這個單字,卻讓謝龍介遲疑到底該怎麼翻。

謝龍介講得一口好台語讓大眾印象深刻,節目單位準備40多道題目要考考謝龍介的台語能力,主持人鼓勵謝龍介一定都可以答對,並稱已經把錯誤的牌子都丟掉了,逗的謝龍介開心大笑。

謝龍介答題相當迅速,讓主持人有點反應不過來,但卻有幾個單字讓他卡住了,像是「海豚」,謝龍介答得太快說成「海豬」,後來他馬上更正應該是「鬼仔魚」才對,還有「海嘯」應該要用日文發音「津波」,或者台語的發音「大海漲」,讓他思考了一下,主持人也給出正解海嘯確實有兩種說法。

接著,謝龍介看到「結紮」的單字時,立刻秒答「綁起來」,現場笑聲一片,還有「壓歲錢」叫做「壓年錢」,遊戲進入尾聲時出現了「狐獴」的單字,謝龍介盯著字板想了一下解釋,「狐」是狐狸「獴」是老鼠,主持人認為題目太難了,直接翻譯就可以,因此這題也算謝龍介答題正確。

網友看到謝龍介答題,直呼「好厲害」、「有豬哥亮上身的感覺」、「龍介才子」、「龍介要來接閩南語教父」。

▲▼謝龍介上節目玩台語挑戰。(圖/翻攝台視直播)

▲謝龍介上節目玩台語挑戰。(圖/翻攝台視直播)

▲影片來源:台視新聞直播,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