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被迫幫噁洋男擦屁股 勞檢認定國籍航空違法罰6萬

▲▼被外籍男子逼擦屁股,長榮空姐出面說明。(圖/翻攝ETtoday新聞雲直播)

▲空姐召開記者會還原事發經過,好幾次都哽咽到說不出話來。(圖/翻攝ETtoday新聞雲直播)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國籍航空一名空服員1月19日爆料,被外籍乘客要求幫忙「脫褲子、擦屁股」,雖然資方事後承諾不再提供服務給該旅客,但仍在心靈上留下無法抹滅的創傷。桃園市政府勞動局進行勞檢後,確認航空公司違反「職安法」,裁處6萬元罰款,並限期改善,否則連續加倍處罰。

桃園市府勞檢處長周賢平表示,雇主對員工應規畫和採取必要安全衛生措施,預防因他人行為讓員工遭受身體或精神不法侵害,勞檢後認為,資方雖有部分預防措施,但實施範圍不及於執勤的機艙,因此對航空公司裁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航空企業工會也在臉書貼文指出,「1月19日BR15空服員機上受辱事件,在本會陪同當事人辦理說明記者會後,桃園市政府勞動局也對航空公司進行勞檢。」檢查結果為,「因航空公司未有預防勞工於執行勤務(機艙內作業)遭受不法侵害之暴力預防措施,已認定航空公司違反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第324-3條,以及職業安全衛生法第6條。」

另外,航空企業工會也深切期盼航空公司能盡速改善,並針對此案及不當約談事件當事人給予事後的補救與支持,依據醫囑核予公傷假,勞動部已公開說明雇主有權認定,請公司硬起來保護員工,不要推託,等待公傷假曠日廢時,對員工來說是很深的心理折磨。

最後,航空企業工會認為,這個違法認定,也更證明雇主應作好職場保護,避免員工遭受奧客羞辱,讓我們能繼續反思以客為尊的文化和服務界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