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懶國家在亞洲!30歲爽退養老 信佛造就享樂民族性

▲▼寮國,老人,笑。(圖/取自免費圖pixabay)

▲許多人汲汲營營半生就是為了安享晚年,但亞洲有個國家30歲即可退休養老。(圖/取自免費圖pixabay)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台灣人多在60到65歲退休,忙碌半生還不一定可以安享晚年,但其實不是所有國家都需要如此勤勞。曾是法國殖民地的寮國(老撾)是世上僅存的社會主義國家,總人口約600萬左右,發展落後,是最貧窮國度之一,但因為民間廣信佛法,民風純樸,造就他們及時行樂的民族特性,30歲即可結婚退休養老去,讓許多人直呼「超羨慕」。

位在東南亞的寮國身處內陸,境內山巒綿延,森林遍布,因為大象眾多而被稱之為「萬象之都」,不僅氣候溫暖宜人,夏季最熱不會超過26度,也沒有明顯冬天,只有乾濕季之分,是外國人最愛旅遊地之一。由於當地人普遍信仰佛教,提倡四大皆空,無欲無求,所以造就了他們慵懶的民族性。

▲寮國▼(圖/誠旺旅遊提供)

▲▼信奉佛教的寮國人民族性格慵懶。(圖/誠旺旅遊提供)

▲寮國▼(圖/誠旺旅遊提供)

雖然都市發展不比台灣進步,也不像已開發國家來得方便,但生活節奏舒緩,物價、房價都低。寮國人更多在結婚前工作,儲蓄養老基金,30歲就會結婚退休,這也和每月都有節日可以歡慶有關係。

每到過節,寮國人便會放下一切俗務工作,開心吃喝玩樂,盡情享受生活中的每一分、每一秒,他們並不熱衷於追求巨額財富,反而樂於享受平凡的生活,對他們而言,錢只要少少的,能維繫溫飽就好,真正的生活不在累積財富,而在過得安逸幸福。

▲▼寮國,小孩,田。(圖/取自免費圖pixabay)

▲寮國人不追求金錢,更重視快樂生活。(圖/取自免費圖pixabay)

現在有些國家的民眾,因為負擔不起原生國高額的養老費用,而轉往東南亞養老,對他們來說,舒適的氣候和平價消費是重要考量因素之一。72歲的史金吉斯來自美國舊金山,現在居住在泰國清邁享受老年生活,不僅只花了5萬美金(約160萬元台幣)買房,還娶了28歲的當地女孩,對於東南亞慵懶安適的生活相當滿意,「我們兩個人每月生活費只需要1千美元(約3萬元台幣),這些錢在舊金山根本連飯都吃不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