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捐心臟直送孟買!107分鐘跨282km救命 家屬:他能說話是奇蹟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 在相關人員的護送之下,器捐心臟成功從蘇拉特南送孟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一名27歲男子2017年確診擴張型心肌病(Dilated Cardiomyopathy),並被告知「心臟移植」是唯一長期的解決方案。2018年11月,蘇拉特市(Surat)一名21歲女子車禍腦死,捐出心臟、肝臟等器官,而她的心臟則在107分鐘內橫跨282公里緊急送達孟買,成功挽救男子性命。男子家屬瑪妮莎(Manisha)表示,「我們當時幾乎看不到任何一絲希望,現在他能跟我們說話,簡直就是個奇蹟。」

印度媒體NDTV報導,接受器捐的男子在2018年9月才被列入心臟移植候補名單,隨後因心臟功能急速下降,他裝上左心室輔助幫浦(Left Ventricular Assist Device, LVAD),直到11月20日,他才在孟買的醫院接受心臟移植手術。

▼ 心臟移植手術由孟買Fortis Hospital Mulund醫師Anvay Mulay領軍的團隊執行。(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病房,醫院,動手術,開刀,病人,急診,(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時間拉回到這名器捐女子發生車禍的週末夜,她當時和朋友坐在車上,但卻不幸發生意外,導致她頭部受傷、身上多處骨折,儘管隨後被緊急送往當地醫院接受治療,但最後仍被宣告腦死。在醫療社工以及非政府組織Donate Life與女子家屬取得聯繫以及同意後,隨即展開器捐流程,把死者的心臟、肝臟及腎臟等器官捐給需要的人。

在相關人員的護送之下,她所捐出的心臟在1小時47分鐘之內橫跨282公里,自蘇拉特市抵達孟買,成功給了這名男子活命的機會。

瑪妮莎指出,「對我來說,他是我的一切,我已經沒辦法用言語形容現在的心情。我們當時幾乎看不到任何一絲希望。現在他能跟我們說話,簡直就是個奇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