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拍界的強尼戴普!李洗臉:「台灣街拍是我們的文化,是無價之寶!」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完成夢想是風險最高而且非常奢侈的行為。」一名街拍攝影師-李洗臉曾經在設計公司待上幾年,最後決定辭職,創設一個屬於自己的街拍網站。他說,一個人工作10年了,依舊努力著,每個週末,到台北東區、信義區,完整記錄「台灣穿搭紀實」,帶著一份使命感,「這是屬於我們台灣自己的文化,是無價之寶」。

李洗臉原本是一個設計公司的上班族,10年前因為不想被束縛,於是決定放手一搏一個人成立「街拍網站」。雖然他深深知道,許多人還是寧願選擇看國外的網站,但他認為,「台灣人的氣質,國外找不到,這也就是台灣的街拍應該存在的原因。」

▲▼街拍界強尼戴普。(圖/影音企劃團隊《一件襯衫》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街拍界強尼戴普在為台灣文化做紀實。(圖/影音企劃團隊《一件襯衫》授權提供,下同。)

「完成夢想,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李洗臉透露在創業途中,還曾經到餐廳洗碗,兼差賺著生活費,讓創業的過程中,能先活下去,然而這些付出,都是為了在「網路蓬勃,紙本落寞」的時代,創立捨於自己的「紙本雜誌」。

李洗臉說,街拍的目的是要讓大家去「研究如何穿得好看」,穿搭的本意,不是品牌,而是會不會選單品,會不會組合、利用,它是一個整套的行為,街拍有趣的點是去發現照片中不完美的美。對他來說拍照跟吃飯一樣,修圖跟喝水也沒有兩樣,沒有區隔做起來就沒有壓力。他還提到,自己是處女座的,作品當中從沒真正感到滿意,每每只要有進步就會很開心,這樣自由自在地跟熱愛的事情一起活著。

▲▼街拍界強尼戴普。(圖/影音企劃團隊《一件襯衫》授權提供。)

平穩比什麼都來得珍貴,把握四周那些美妙的光景,自信地按下快門,捕捉工作與生活的界線,才是最珍貴的東西。李洗臉說到,自己現在唯一目的就是把熱愛的事做好,活在當下,雖然現在只有一個人,只能做台北的紀錄,如果有機會拓展,會做到全台灣的「街拍紀錄」,完整地記錄下台灣的穿搭紀實,這是屬於我們台灣自己的文化,是無價之寶。

▲▼街拍界強尼戴普。(圖/影音企劃團隊《一件襯衫》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