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宣布美從敘利亞撤軍 鷹派參議員痛批:大錯特錯

▲美國鷹派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圖/路透社)

▲美國鷹派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圖/路透社)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在敘利亞纏鬥數年後,美國總統川普12月19日表示,是時候讓美軍從敘利亞返國,言下之意是川普計畫將美軍部隊「全面且迅速地」撤出敘利亞。對此,美國鷹派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表示,川普政府這一撤軍計畫「大錯特錯」,同時還會使得美國在該地區的盟友面臨極大風險。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一份聲明中提到,「我們決定開始將美軍部隊撤離敘利亞,這也意味著美國在敘利亞戰爭中即將過渡至下一階段」。桑德斯也稱,「美國及其盟友仍隨時準備著後續的合作,以便在任何必要時捍衛美國的利益;我們仍希望共同努力,進一步打擊『伊斯蘭國』。」

▲▼美軍駐敘利亞部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駐敘利亞部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談到川普此舉時,美國共和黨高層、鷹派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川普政府決定從敘利亞撤軍,這一計劃不僅「大錯特錯」,同時還會使得美國在該地區的盟友面臨極大風險。目前敘利亞境內約有2千名美軍部隊,平時大多從事訓練任務,支援當地部隊對抗伊斯蘭國。

川普日前表示要在一個月內撤軍,遭到海內外砲轟;他在1月2日時改口稱,將「慢慢」讓美軍從敘利亞撤出,希望這樣做能平息海內外怒火,讓先前砲轟他輕率撤軍的官員和參議員,能重新和他站在同一陣線。

美國主導的國際聯軍從2014年開始,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境內展開打擊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的行動。國際聯軍在敘利亞的行動並沒有得到敘政府的許可。美國領導的聯軍參與敘利亞內戰期間,在2016年9月17日空襲位於代爾祖爾機場西南面的薩爾達山(Jabal Therdeh)的敘政府軍據點,造成超過60名敘利亞軍人死亡,超過100人受傷。伊斯蘭國隨即攻佔遇襲的薩爾達山。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