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併校併不了問題 高科大併校問題多…這些學生都怒了 

▲▼   高科大併校問題多  。(圖/記者洪正達攝)

▲合併後的高雄科大,仍有許多問題待解決。(圖/地方中心攝)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在少子化問題逐漸浮現檯面的今天,全國將近130所的大專院校的生源逐漸減少的問題,也讓各校相當頭痛,目前教育部所採取的方針分為「退場」及「合併」,其中合併真會讓人感覺比較好嗎?因三校合併的「高科大」就有學生相當不耐合併後產生的各種問題,在網路上PO文抱怨。

據了解,少子化問題大量衝擊許多大專院校,有些學校因連續幾年招生不佳黯然退場,南部地區像是高美醫專、永達技術學院以及高鳳數位內容學院,其中僅有高鳳轉型為雙語小學,這也是4年內退場的3所大專院校,這股浪潮同時也衝擊了國立院校,其中高應大、海科大、第一科大率先採取合併策略,讓原本生源逐漸短少的3間學校成為一間擁有2萬7千人的「高雄科技大學」。

校方表示,三校各有專長領域,像是高應大在精密機械、土木、化材、模具、電機及電子等領域上均有相當傲人的成就,第一科大則在財稅、金融及外文上有專攻,海科大則在培養高階海洋產業人才具有相當的分量,在各自專長領域互相不重疊下,合併為一校也成為全台規模最大的科技大學。

不過,縱使校方認為併校後可為師生帶來相當多的好處,但學生方面可不這麼認為,也些人認為學生要修課必須往返許多不同的校區,造成舟車頓外,也會有交通安全上的顧慮,另有一派學生則打算在合併後找出哪間學校才是「龍頭」,有些人則比較比次的入學分數以及外來出路等,目前已招生一年的學校正處在心態上及資源上的磨合中,亟待被解決或找出中庸之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