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交付越南首批T-90S坦克 外媒:至少6輛交付陸軍

▲▼T-90S主戰坦克。(圖/翻攝自維基百科,下同)

▲T-90S主戰坦克。(圖/翻攝自維基百科,下同)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越南向俄羅斯採購的T-90S已經運抵越方港口,標誌著陸軍將首次擁有第三代主戰坦克。外媒指稱,第一批T-90S(包括指揮型號T-90SK)預計2019年初全部運抵,整個合同將在今年底前完成,尚不清楚首批抵達的坦克數量,不過根據交付慣例,至少應有6輛移交給越南。

根據外媒報導,越南於2017年展開T-90S的採購計畫,將從俄國公司Uralvagonzavod引進64輛T-90S。為了讓新坦克盡快形成戰力,越軍很早就讓官兵在印度接受T-90S相關培訓。報導還稱,越南首支坦克部隊「202團」成立於1959年,成立初期只裝備數十輛T-34-85坦克和SU-76輕型自走砲;整個越南到了1974年已擁有9支坦克團,越戰結束後又繳獲部分美式M-41和M-48,再加上蘇聯援助的坦克,儼然成為少數同時裝備中、美、蘇坦克的國家。

▼升級型豹2A4坦克。

▲▼升級型豹2A4坦克。(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報導指出,越南在蘇聯解體前曾是東南亞國家裝備坦克數量最多的國家(當時擁有2000多輛坦克),蘇聯解體後由於失去外援的關係,坦克戰力也大不如前,目前主力為T-54/55和59式,數量達到1300多輛。自從馬來西亞率先於2003年從波蘭購買48輛PT-91M主戰坦克,後續還有更多東南亞國家換裝第三代主戰坦克,越南的第二代主戰坦克也顯得相對落後,同樣面臨改朝換代的迫切需求。

根據介紹,T-90S是俄羅斯第三代主戰坦克T-90的出口型號,主要武器包括一門125公釐2A46坦克炮,還可發射9M119或9M119M反坦克導彈,並且搭載爆炸式反應裝甲(ERA),能夠打擊5公里以內的低空飛行目標。值得一提的是,越南也是繼俄羅斯、印度、伊拉克、敘利亞、亞塞拜然、烏干達、阿爾及利亞和土庫曼後的第九個T-90坦克用戶。

▼59式坦克。(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59式戰車進行軍事演練。(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