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核潛遠在關島也收得到 中國研發極低頻無線能傳3500公里

▲▼中國核潛艇。(圖/百度百科)

▲中國核潛艇曾在深海領域與天線發射站成功連絡。(圖/百度百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近年來在科技發展方面越來越強。《南華早報》近日就針對一項中國的科技「無線電磁法」(Wireless Electromagnetic Method)做了報導,該科技可向深海潛艇發出訊號,能夠從中國發射到新加坡或關島地區,有效範圍高達3500公里。

報導指出,中國以13年的時間建立了這套系統,可以在民事方面如地震、礦物探測等發揮作用,也能在重要軍事用途使用;這套系統也包括一個可以發射極低頻(ELF)電波的天線。

據報導,中國在2009年建設了國內首個軍用級超低頻天線發射站,隔年中國一艘核潛艇就在深海成功與天線發射站連絡,成為繼美國與俄羅斯之後第三個擁有這套系統的國家;隨後中國持續擴大發展這套系統,使該系統成為更先進的極低頻無線廣播技術,能夠傳播更深及更難受干擾的極低頻電波。

報導引述相關研究人員說,在保密工作上,除了要保護這套重要的戰略資產,更要避免引起公眾的恐慌。在運作原理上,報導指出,這套系統的天線也可以發射0.1至300赫茲(Hz,頻率單位)的極低頻訊號。

整個系統在地表上的主要設備連接北至南、東至西的兩對高壓電線,形成60公里寬、100公里長的十字型,《南華早報》報導指出,高壓電線盡頭以鑽孔連接地下,兩個電力站經電線向地下發出強力電流,使地下不斷有著低脈衝;這樣一來,地下就變成了活躍的電磁輻射源頭,這種無線電脈衝不僅能透過大氣層傳播,也可以經由地殼傳送,有效範圍高達3500公里。

報導指出,只要架設一台敏感接受器,就可以在3500公里範圍內接收到相關訊號,而這個傳播距離就大概是中國與新加坡或關島之間,該設備可能位於華中地區的湖北省、湖南省、河南省等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