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計畫曝光!祖克伯要整合「WhatsApp+Messenger+IG」

▲臉書公司,臉書,Facebook。(圖/路透社)

▲外媒曝臉書將整合旗下3款社群App,屆時用戶將可進行跨程式通訊。(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臉書執行長祖克伯(Mark Zuckerberg)有意整合Facebook Messenger、Instagram 跟 WhatsApp,雖然3項社群服務表面上仍會是獨立的App,但背後將在資料整合方面進行深化連結,包括彼此互傳訊息。據傳,整合工作預計於今年底或明年初完成。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4名參與計畫的知情人士透露,這項整合計畫需要動員數千名Facebook員工,對WhatsApp,Instagram和Facebook Messenger的最基礎層面運作進行重新配置,使這3款App保持獨立運行的同時,訊息傳輸基本架構能夠統一。

《紐時》指出,目前這項計畫仍在起步階段,預計整合工作將於2019年底或2020年初完成。知情人士透露,祖克伯指示所有App採用端到端加密(End-to-end encryption),確保訊息不會被參與對話者以外的其他任何人查看。屆時,臉書用戶可以直接透過Messenger帳號與WhatsApp用戶互傳加密訊息。

Facebook在聲明中說,希望能盡力打造「最佳傳訊體驗」,「人們希望訊息能更快速、簡單、可靠和保有隱私」。 Facebook補充說,「我們正努力使更多產品具有端到端加密,並如何讓用戶能更輕鬆的透過網路與親朋好友聯絡。」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Facebook表示,這是一項「漫長過程」的開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