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不會當網紅」 林鶴明:總統用社群「全世界皆然」

▲▼總統蔡英文針對非洲豬瘟及時事發表迴廊談話。(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近日積極經營社群媒體,在臉書捍衛政策,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後也拍影片「每日一PO」回應時事,不少部會首長紛紛跟進,不過,蔡政府直播行銷政策卻被批搶當「網紅」。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強調,總統不會當網紅,而是透過社群平台讓民眾知道重要政策。

林鶴明解釋,網紅是一門專業,在網路上行銷產品,但是總統使用社群平台,是為了傳遞重要的政策,讓民眾第一時間掌握政府施政消息,避免民眾被不實謠言誤導,兩者本質不同,總統不僅要關注民眾是否了解政策,也要關注民眾回饋。

林鶴明表示,總統府發新聞稿對國內傳播,但在國外的人不見得能夠接收到這些資訊,但使用像是臉書這種社群平台,總統的談話可以讓全世界的人看,傳播速度相當快,外國人可以即時掌握。

林鶴明強調,總統蔡英文不會當網紅,也不需要當網紅,總統善用社群平台全世界皆然,像是現在只要追蹤美國總統川普、法國總統馬克宏臉書與推特,就可以即時掌握他們的消息,連日本首相安倍夫人安倍昭惠也會幫安倍拍照上傳臉書,「總統善用社群平台,全世界皆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