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雪璋「我覺悟了」 挑斷腳筋案賠償談不攏:居心叵測

▲▼朱雪璋斷腳筋案開庭,強調自己「已經覺悟了。」但對方的要求認為居心剖測。妻子也低調出庭。(圖/記者楊佩琪攝)

▲朱雪璋強調自己「已經覺悟了。」但對方的要求認為居心剖測。(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自稱明朝朱元璋後代的前台北市信光里長朱雪璋,2016年與人比武卻挑斷對方腳筋,挨告重傷害罪被判刑6年,民事賠償部分,遭求償4000萬。台北地方法院再度開庭,朱雪璋和妻子皆出庭,強調已經「覺悟了!」且很有誠意與傷者和解,甚至2次拿著36萬現金到法庭上,但都遭對方拒絕,對方又多次開庭不到,讓他覺得根本是來「整人的」,浪費司法資源,居心叵測。

朱雪璋於2016年與外號「深海閻王」的王毓霖、蔡櫂全、詹前賢3人比武,但被控持刀砍傷3人,王毓霖的腳筋甚至被砍斷。一審法院判朱雪璋重傷罪6年有期徒刑,民事部分,王男等3人向朱雪璋求償4000萬,經多次開庭、調解,金額降至王毓霖部分約220萬,蔡男及詹男部分100萬元,又一度降至56萬,但還是破局。

▲▼朱雪璋斷腳筋案開庭,強調自己「已經覺悟了。」但對方的要求認為居心剖測。妻子也低調出庭。(圖/記者楊佩琪攝)

▲朱雪璋的妻子也出庭,相當低調離開。(圖/記者楊佩琪攝)

這次開庭,蔡、詹2人並未出庭,朱雪璋不滿地向法官表示,詹男、蔡男的學歷大有問題,長期無業遊民的狀態下,沒頭沒腦跑到道館鬧事,實在是「居心叵測」。況且他已經2次帶著36萬元現金出庭,表達和解誠意「結果他們又不要。」

朱雪璋也認為,要賠給他們又不要、又不出庭、又一再索賠,讓他覺得根本是針對他在整人、浪費司法資源「非常惡劣」但還是會尊重法官的決定。

離開法庭前,朱雪璋面對媒體時表示,「打架打贏了進法院,打輸了進醫院,這對我來說也是個教訓,我已經覺悟了。」對於對方整人的狀況,希望司法能還他公道。至於目前的近況,他表示目前居住在新北市淡水,經常會到教會走動。

【精彩新聞】

周杰倫親叔叔又打人! 出拳毆「女鄰居臉頰」恫嚇:要給妳教訓

快訊/前立委高志鵬未現身! 2度聲請延緩報到執行

影/高志鵬又放鴿子沒來報到! 新北檢硬起來「依法拘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