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透過空殼公司操控Skycom 暗中在敘利亞發展業務

▲▼ 華為。(圖/路透社)

路透說,華為是透過一家空殼公司操控香港的Skycom。(示意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路透社》報導,大陸華為集團跟香港子公司Skycom的關係,比之前所了解的更為密切。華為甚至曾透過一家在模里西斯註冊的空殼公司操控Skycom,發展在敘利亞的業務。

《路透社》從獲得的文件分析指出:華為是透過這家在2006年成立的空殼公司,操控香港的Skycom。報導查找香港的紀錄後指出,Skycom的股份在2007年11月時曾賣給這家空殼公司,後者持股至少0年。

文件中同時提到,華為一名高層在2011年12月曾擔任Skycom在伊朗的業務經理兩年,另外至少3名中國大陸公民有華為及Skycom在伊朗銀行帳戶的簽名權。

報導說,華為在敘利亞的公司看似解散,但他們仍透過不同公司繼續經營當地的業務、包括這家空殼公司。 該公司直到2015年仍在當地設有辦公室。  年翻查香港的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