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夠衰! 沒喝酒騎車上班遭罰酒駕 尾牙宿醉害了他 

▲參加尾牙宿醉,睡醒趕上班仍遭警方酒測的楊姓機車騎士。(圖/記者張君豪攝)

▲參加尾牙宿醉,睡醒趕上班仍遭警方酒測的楊姓機車騎士。(圖/記者張君豪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年節將至,不少人最近都忙著參加公司聚餐尾牙,也都知道酒後不開車。但北市警方日前清晨在指揮交通時,攔到一名全身倦容的騎士酒駕。原來這名上班族騎士前晚上參加公司尾牙狂歡喝到爛醉,返家休息後,隔天不以為意騎車上班,雖未喝酒上路,未料因宿醉仍有酒精反應,這名倒楣的上班族雖非刻意酒駕,仍遭警方依規定吊扣駕照開罰。

北市中正二警方表示,南海路派出所警員陳彥宇當時清晨在重慶南路3段、和平西路2段疏導車流,眼尖的他發現路口一名停等紅燈楊姓騎士(51歲)臉上倦容且潮紅,看起來很像喝完酒,且警員上前關心時發現他身上有濃厚酒味,因此警方請他靠路邊接受盤查。

經警員酒測後,發現楊姓騎士酒測值達0.2MG/L,楊姓男子不敢置信,他向警方強調他沒有喝酒,但事發前晚有參加公司尾牙,警方研判楊男可能前晚喝太多加上身體分解酒精能力比較差,才會睡了一覺起床上班,卻仍無法通過酒測。

楊姓騎士頻頻喊冤,向警方求情表示他為家中唯一經濟支柱,還有妻小要照料,但因為他酒測值達0.2MG/L雖未達公共危險罪標準,但警方仍依道路交通處罰條例第35條開罰,並移置代保管該楊男的機車,倒楣的楊姓騎士將面臨吊扣駕照、事後還需到監理站參加道路交通安全講習。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還有其他新聞】

獨/孩子病故埋屍?查無就醫紀錄!北市男童失蹤案四大疑點


史上最大落跑團 移民署追回3分之1脫團越南客


快訊/桃園驚傳「女座艙長」遭老公掐死! 斷氣前求救同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