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狂人交通違規「1年檢舉5200件」!成案率99.9% 苦主噴468萬

▲三重橋,機車潮。(圖/記者黃克翔攝)新logo

▲難停車、車流量大的地方都是交通違規熱點。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圖/記者黃克翔攝)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南投埔里分局2018年受理民眾檢舉違規案約6300件,其中一位檢舉人就5200件,占比大約是82%,且影像齊全,成案率幾乎是百分百,若平均一張罰單900元,那麼被盯上的民眾荷包全年合計失血達468萬元。

埔里分局統計,駕駛人交通違規多為違規停車,如停在紅線、臨停等,還有在轉彎或換車道時未使用方向燈、闖紅燈及紅燈右轉等情形。另外檢舉交通違規熱區多集中在市區,包括停車困難的主要道路中正路、中山路、信義路,或車流量大的重要外環道路如南環路、南安路。

由於行車記錄器、手機等器材普遍,不論汽機車人手一台,每個人都可以檢舉別人,因此警方提醒不要因為趕時間而跟荷包過意不去,應遵守規矩。

不過就有苦主不滿頻接罰單抱怨,對此警方回應,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民眾若見到交通違規可於7日內寄送違規證據資料,向公路主管或警察機關檢舉,單位將依法受理查證;若遭檢舉的民眾不服舉發,也可以在收到罰單後向監理機關申訴。

【更多精彩新聞】

►代言被批「摧毀高雄」!白冰冰開砲嗆丁允恭:賤人閉嘴,做這麼爛還酸

►第一次上酒店!18歲純情男「帶酒女出場」嘿咻...爽完遭黑衣人包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