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國最大在野黨救國黨解散後 2622名原黨員加入人民黨

▲▼柬埔寨首相洪森。(圖/路透社)

▲洪森為現任柬埔寨總理。(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柬埔寨人民黨(CPP)發言人蘇艾山(Sok Eysan)於2018年12月31日公開表示,救國黨(CNRP )於2017年年底被柬埔寨高等法院解散後至2018年,已有2622名原黨員選擇加入人民黨陣營。

綜合報導指出,蘇艾山說,原救國黨員中包括一位國會議員、兩位國會議員候選人、7位省領導人,以及數以百計的鄉分區理事在內,都已加入人民黨陣營,而且有2346人已獲得職位。

人民黨主席洪森(Hun Sen)於2017年救國黨遭解散時表示,公開歡迎原救國黨黨員加入人民黨。他說,國家政局的穩定帶動社會經濟持續增長,柬埔寨有望在2030年成為中高收入國家,並在2050年成為高收入國家,並承諾加入人民黨的原救國黨黨員可以保有原本職位。

▲原救國黨領袖庚速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庚速卡為遭法院解散的原救國黨領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柬埔寨救國黨在2013年大選中出人意表獲得重大進展,原本計畫要在2018年的選舉中強烈挑戰自1985年執政至今的人民黨與時任柬埔寨總理洪森。

救國黨被最高法院判決解散後,在國會和地方議會的席次依照柬埔寨政府於2017年10月修定的法律,在123席的國會中,救國黨占有的55席重新分配給其他政黨。柬埔寨官方於2017年9月逮捕CNRP領袖庚速卡(Kem Sokha),指控他勾結美國密謀推翻政府,並判其叛國罪名成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