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位!非裔女律師就任紐約總檢察長 痛批川普「非法總統」

▲▼Letitia James是史上首位當選紐約總檢察長的黑人女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詹姆斯是史上首位當選紐約總檢察長的非裔女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年61歲的美國非裔女性詹姆斯(Letitia James)2018年期中選舉當選紐約總檢察長,於當地時間1日宣誓就職,成為史上首位擔任該職位的非裔女性。《紐約時報》報導,詹姆斯毫不掩飾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看法,稱其為「非法總統」,未來勢必將對他開刀。

詹姆斯曾表示,她參選總檢察長的大部分原因是「關於白宮裡的那個人,他每天都在威脅我們的基本權利。」她提到,川普可能會被指控妨礙司法公正,並暗示外國政府將資金引向川普家族的房地產資產,稱其為「洗錢模式」,

詹姆斯更曾在推特上直接標記川普並寫下,「沒有人可以凌駕於法律之上,即使是川普。強迫國家最高執法官員辭職並不會讓他獲得免費通行證,只會引起懷疑。我想讓紐約市民知道,我將追究那些掌權者的責任,並確保特別檢察官辦公室的工作繼續進行。」

此前,全國各地屬民主黨的總檢察長都曾多次與川普對峙,包括前任紐約總檢察長。但自詹姆斯當選以來便飽受外界批評,認為她的政策太過聚焦於政治。法律專家分析,她對總統的尖銳攻擊可能威脅她的辦公室對川普、他的家人或他們的商業利益提起訴訟時的法律地位。

川普12月19日則在推特發文痛批詹姆斯,「除了對我咆哮、狂罵之外別無他法。我永遠不會被這些人公平相待,真是有夠『公正』的雙重標準。」

紐時報導,詹姆斯是紐約第一位當選總檢察長的女性、第一位當選州級公職的非裔美國女性,也是首位擔任總檢察長的非裔美國人,在贏得選舉以前擔任紐約市公益維護人(public advocat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