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執照卻「帶你瘋權證」 網紅幫站台「服務很好」起訴

▲▼周姓理財網紅被控為無牌分析師站台,推薦投資權證課程遭到起訴。周怡潔(圖/資料照/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

▲周姓理財網紅被控為無牌分析師站台,推薦投資權證課程遭到起訴。(圖/資料照/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檢調日前接獲舉報,一江姓男子並無期貨或證券分析師證照,卻以「順子老師」名義與慕易國際楊姓負責人、周姓理財網紅,開設「帶你瘋權證」課程,收取比有牌分析師高2倍至10倍的費用,周女強調僅是出借場地不清楚課程內容,但說法不被檢方採信,台北地檢署日前將她與江男、楊女3人依違反《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起訴。

檢調追查,27歲江姓男子本為一外商壽險公司業務員,多年前開始以「順子老師」名義,在全台各地開設「帶你瘋權證」線上及實體課程,宣稱可教授學員把握鴻海公司除權息,賺得高達30%正報酬。學員報名參加「鴻海除息衝刺班」得繳交1個月4萬8000元費用,參加「早鳥特惠班」得繳5個月2萬8400元費用,比一般分析師開課學費高2倍至10倍。

但其實江男根本沒有證券或是期貨分析師證照,卻與慕易國際楊姓負責人、周姓理財網紅合作開課,周女還曾為江男站台推薦課程,吸引200多位民眾報名,依江男的指導操作權證。

檢方傳喚時,江男及楊女皆坦承犯行不諱,但周女強調,自己僅有提供場地出租給慕易國際,對於課程內容並不清楚。不過有學員證稱,周女曾上台推薦江男的「服務很好」,周女出版的理財著作中,也曾提及開設權證課程一事。

檢方認為,要出租場地多少會了解場地用途,且周女看過課程表,表上清楚寫明上課內容,不應完全不清楚,因此依《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將周、楊、江3人起訴。

周姓理財網紅2016年7月,遭多名鴻海工程師聯合提告詐欺,指聽了周女的說明會後,在周女協助下,前進美國投資買房,買到的確都是破爛不堪如鬼屋般的爛房,血本無歸。對此周女強調,她只是提供課程,把方法介紹給大家,並沒有推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